媒体评论:排队买票,非晕倒不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论:排队买票,非晕倒不可?
2009年01月13日 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清晨,苏州火车站平四路售票处内外队伍足足有两里多长,3名女孩先后晕倒,两名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另外一名女孩醒来后坚持继续排队,结果再次晕倒。(1月12日《现代快报》)

  春运刚刚开始,旅客为了买票晕倒甚至猝死的新闻已经多次见诸报端。铁路部门也出面解释,铁路客流的刚性需求是导致目前一票难求的主要原因。

  但抛除这些客观原因,我们在主观措施上对于防止购票旅客晕倒甚至是猝死,是否就真的无计可施呢?

  首先,车站可以让购票大厅暖和一点,舒适一点。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玻璃里面的车站工作人员喝着热茶,吹着暖气,而玻璃外面的很多旅客却冻得直打哆嗦。如果购票大厅也能温暖如春,旅客不就可以免受冻馁之苦?

  其次,国内的车站一直遵循的是先来先买、排队购票的原则。这样做没错,但很多身体条件差的旅客长时间站立排队,就容易出现体力透支甚至晕倒。车站为何就不能像银行一样,设立一个排队机,再在购票大厅设立几排椅子,那些暂时还轮不到的乘客就可以坐下休息一下呢?

  最后,春运期间火车站的窗口应该全部开放。现在一到晚上,本来正常开放的售票窗口就关闭了一大部分,只留极少数的窗口售票。既然旅客为了买到一张车票可以连续排队好几天,在春运这种特殊时期,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难道就不能做出点牺牲,也让旅客少排会儿队,少受点儿了罪?(苑广阔)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