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即将进入开河期 面临抗旱防凌双重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即将进入开河期 面临抗旱防凌双重压力
2009年02月04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来自黄河防总的消息称,截至2月3日早上8时,宁夏河段累积开河30公里,山东河段也有局部出现少量开河现象,黄河干流累计封河总长度为987.77公里,黄河各段凌情平稳,没有凌汛灾害发生。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河段、河曲河段仍全部封冻,封河水位基本平稳。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宁夏和山东河段近期内缓慢开河。目前流域各地正加强防凌值班,高度关注气象、水情和凌情变化,水文部门积极做好凌情观测,加密观测次数,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针对山东已出现的开河现象,山东黄河防汛办公室在2月2日印发了《关于做好黄河开河期防凌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防汛部门加强凌情观测,遇特殊凌情及时报告。通知还要求强化浮桥管理,严格控制浮桥恢复,避免出现卡冰壅水和冰凌冲毁浮桥的事件发生。因立春后山东沿黄各市将进入春灌高峰,通知要求各级河务部门加强引水调度,确保黄河流量稳定,保证平稳开河。

  此外,鉴于黄河即将进入开河期和流域各地持续干旱的严峻形势,黄河防总全力支持地方抗旱。自1月30日14时起,小浪底水库日均出库流量按550立方米每秒控泄,有关部门严密督促沿黄引水,要求做到保证抗旱、防凌不出问题。

  据悉,为确保宁蒙黄河段防凌安全,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李国英将于近期率队前往查看凌情并召开现场会。(欧阳新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