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世班禅接受新一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朝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一世班禅接受新一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朝拜
2009年11月02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11月2日下午在北京西黄寺举行第5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仪式。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上午在此接受了高级学衔获得者的朝拜。图为十一世班禅为宗教界人士批戴哈达。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刘舒凌)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二日在北京接受了第五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的朝拜。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当天下午在北京西黄寺举行第五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仪式。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上午在此接受高级学衔获得者的朝拜。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地高僧大德和有关宗教界人士,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师生参加了朝拜活动。

  当天,来自藏传佛教格鲁派、宁玛派宗教学识出众的十一位学僧,经由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省区藏传佛教高僧大德组成的高级学衔考评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考评、审核,获得了象征藏传佛教最高学识和荣誉的“拓然巴”高级学衔。

  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向十一位学僧颁发学衔证书。

  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以及相关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向新一届“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表示祝贺。

  据介绍,“拓然巴”高级学衔制度创立于二00四年,是由藏传佛教界人士发起的,继承藏传佛教寺院学经考试模式,结合现代教育方法,旨在培养藏传佛教界高级僧才的考评制度。

  截止目前,共有五十五名学僧获得了这一殊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