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二大河决堤口达500米 仍有近万人被困(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第二大河决堤口达500米 仍有近万人被困(图)(2)
2010年06月23日 01:17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获救群众2:

  昨天下午6点多钟(被困的)。

  记者:

  昨天下午一直到现在?

  获救群众3:

  有好多,全村有1000多人。

  宋学泉(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

  我们首先从这边开始,你看这个村庄,挨家挨户去叫,结果这边搜了没有人,然后往那边走,那边就是决口的地方,那边水流非常湍急,找了很久才找到路。

  字幕提示:6月22日凌晨1点15分拍摄

  记者:

  昨夜今晨,抚州雨势未停,当地连夜转移下游群众,不过抚河大桥附近的唱凯堤出现了两次溃坝。今天凌晨7点40分,本台记者在直播时,现场决口已经扩大到350米左右。

  字幕提示:6月22日上午7点40分拍摄

  解说:

  从最初的60米到100多米,再到350米,一面是不断扩大的决口,一面是紧张紧急的转移。当洪水不断冲击着下游的乡村,决口情况如何?救援进展情况又怎样?这是眼下所有人都在关心的问题。

  隋笑梅(本台记者):

  昨天下午我们同事6点多钟路过这个地方的时候,溃堤了有100多米,但是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它已经达到了400多米

  截止到现在转移出来的也就四万多人,还有六万多人被困,搜救五六个人,大概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解说:

  整整一天一夜,20多个小时,剩下的六万多人什么时候完全脱险,让人心焦。而面对明天,似乎还有我们不得不考虑的坏消息。

  字幕提示:6月22日新闻

  主持人:

  从明天开始到26日,我国南方的大部分地区又将出现大范围的降雨过程,而其中主要的降雨仍然在目前防洪形势最为严峻的江西省。

  解说:

  这是今天白天直升机拍摄下的最新画面,受决堤影响,抚河唱凯堤附近已经是汪洋一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救援仍在继续。

  主持人:

  我们从摄像机航拍镜头看到,很多镜头跟1998年当时抗洪景象差不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