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二大河决堤口达500米 仍有近万人被困(图)(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第二大河决堤口达500米 仍有近万人被困(图)(7)
2010年06月23日 01:17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但是再回到我们刚才节目中曾经说的,这次决堤唱凯堤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曾经制定了规划,今年要完成总体初步设计,争取续建资金,但是老天爷不按照你的时间表来办事,我为什么要重新画上这道杠呢,请问全国现在我们受洪涝灾害威胁的地方还有多少类似这样的堤坝,还有多少类似这样的水库,我觉得这是这个时候,在那些还安全,还没有招灾地方要提前去做好的工作,因为一旦出现决口,或者出现大的问题的时候,那个时候再补就来不及了,能不能抓紧时间,有一些危险的地方要去补课,要去还债。

  主持人:

  有一个成语叫固若金汤,堤坝应该做到固若金汤,而且刚才我们反复强调抚河是江西的第二大河流,这个河流如果做不到固若金汤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白岩松:

  但是现在已经决口了,而且是几百米这种口子,所以要最好最坏的准备,但是做最坏的准备,如何不出现最坏的状况,当然要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了。在这儿我也要提一下,回到这个照片上,“誓与大堤共存亡”,我觉得这表现的是一种精神,但真要遇到危险的时候还是要考虑生命,不管是解放军的,武警的,包括领导干部的,一方面干部要坚决守土有责,那不是已经处理了11个干部。

  另一方面出现了干部死亡,在干部死亡中有一个细节,他一个人去堤防里头视察,结果被水给冲走了,在这个时候谁的命都是命,我觉得也要讲科学,也要互相人多照应一下,但是我觉得最最重要的是,全国其他地方在压力还没有到最大的时候,现在赶紧排险,去查查自己的堤还行不行,应该还来得及,或者说起码还可以缓解假如出现糟糕情况的时候,那种巨大的压力和损失,我觉得这是我们从媒体的角度来说,今天在面对这个新闻的时候特别想发出一种呼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