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二届会议在浙江金华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至5月31日,以“中国与非洲百年复兴与合作”为主题的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二届会议在金华市举行,来自中国和南非、冈比亚等42个非洲国家及美国、比利时的智库、企业及媒体代表等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2023年是中非合作“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提出十周年,也是非洲联盟成立60周年。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非洲区域国别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珩介绍,此次会议分论坛期间,60多位中非学者、媒体、企业代表围绕“中非团结奋斗复兴的百年历史:回顾与展望”等议题,就中非合作的历史、成效和经验做重要梳理与学理化探讨。

  浙江是中非合作高地,浙江师范大学所在的金华市则是浙非合作的“热土”。当前,5000多名非洲客商常驻金华从事中非贸易,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累计培训非洲高端人才4000余人次。(张斌 王舒怡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