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焦中共二十大】外媒聚焦中共二十大 期待中国未来发展图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众多境外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10月12日中午,部分境外媒体记者便陆续抵达大会新闻中心,为报道工作做准备。来自意大利安莎社的记者安东尼奥表示,自己很关注大会,以及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同期】意大利安莎社记者 安东尼奥

  我们可能会更多地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里,我们对世界有很多影响。我们可能也会更多地了解最高领导层,新的主席团,新的常务委员会。所以,所有这些碎片就像一个拼图,所有这些碎片一起会给我们一个清晰的关于中国的图景。

  【解说】安东尼奥已经来中国六年了。他表示,自己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也很感兴趣。

  【同期】意大利安莎社记者 安东尼奥

  其实我对于(中国)很多方面都很感兴趣,关于文化、政治、经济方面。我对经济更感兴趣,因为中国的某些战略可能会推动或不推动全球经济。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我认为更多地了解经济很重要。

  【解说】记者注意到,他还在现场收集了不少大会提供的书籍。

  【同期】意大利安莎社记者 安东尼奥

  我拿了这些与北京有关的书,也因为这是一个会议(相关的)介绍,为了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

  【解说】不少境外记者则是首次来华。对此次大会,他们也有各自的关注重点。

  【同期】CNN菲律宾频道记者 诺达尔

  除了第一次来中国,这也是我第一次见证大会。所以我认为我是一石二鸟,因为我将能够见证中国人民的一个非常历史性的时期。因此,除了他们的成就和十年来的里程碑之外,我真正期待的是大会。我也很期待听到习主席的讲话。我想听听他的政策方向,因为无论中国未来做什么,都会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影响。

  【同期】乌干达英文媒体《新愿景报》(New Vision)记者 纳尔逊

  我期待着报道细节,希望中国共产党更多地整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成果,特别是过去十年。然后从那里,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期待实现什么?我将着眼于这些政策将如何有利于,特别是我的国家和非洲。这是非洲人民感兴趣的,我很期待。

  【解说】能亲身参与大会报道工作,令纳尔逊十分兴奋。而这次中国行,也帮助更多境外记者们认识了一个全新的中国。

  【同期】乌干达英文媒体《新愿景报》(New Vision)记者 纳尔逊

  中国为乌干达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在乌干达拥有最大的道路,这是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修建的。作为一名记者,我很高兴能作为这个团队的一员,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同期】巴西247新闻网站(Brasil 247) 莱昂纳多

  有人可能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封闭的国家,当然这是来自一些媒体的报道,这是非常偏颇的。我们试图做的一件事,是让读者对中国有一个客观的看法。我已经知道,这与我所听到的不同。但当我来到这里时,我的印象更加深刻,哪怕看这里人们的日常生活,都令我感到记忆犹新。

  郎佳慧 周璟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