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对外宣介会在湖北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30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湖北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的实践”专题对外宣介会在武汉举行。

  【解说】此次专题宣介会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新理念、新格局”,向国际社会讲述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介湖北和武汉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新成就。当日,来自28个国家的170余名政党领导人或代表线下出席会议,宣介会同步用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多种语言通过网络面向全球政党直播。

  【同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 胡兆明

  那么这次专题宣介会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新理念,新格局。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国际社会讲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解说】宣介会现场,6位讲述人分别围绕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文明交往等方面,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湖北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

  【解说】除武汉主场活动外,外宾还将深入湖北襄阳、宜昌、十堰等地,进园区、进库区、进企业、进农村,零距离感受荆楚大地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活力。

  【同期】南非克里斯哈尼研究所所长 斯腾比索·班固

  武汉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力的城市,然后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那样,所以我认为武汉将会是一个我们合作的这个中心区域,然后我们的合作也许会在制造业行业展开,比如说像我今天看到的一些有关于健康,还有自动化生产,还有电子设备的一些领域,所以我认为这些领域将会是我们,未来开展合作的关键领域。

  【解说】“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创办,自2017年以来,已与中国12个省(区、市)联合举办15场地方专题宣介会,成为外国政党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窗口和渠道。

  【解说】本场宣介会是近年来在湖北举办的外国政党参与最多、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外事活动。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