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督导检查:医院常闭防火门成“常开”消防控制室夜间竟无专职人员值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末,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三组在江苏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和明查暗访工作,并对泰州市公立和民营医院进行抽查,发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建筑内部分常闭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而泰州三泰康复医院的一处常闭防火门不仅常开,而且缺少用于保障防火门关严的顺序器。检查组专家指出,若常闭防火门损坏或常开,有毒烟气就会迅速在逃生通道里向上扩散,妨碍民众逃生。

  此外,泰州三泰康复医院楼顶私自搭建临时用房,手术室内部采用易燃材料进行分隔及装修,存在安全隐患。该医院院长对私自搭建情况答不上来。当晚检查组在突击回访时发现,该医院消防控制室无专职值班人员值守,且应急处置操作流程不规范。目前,该医院正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中新社记者)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