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15日,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与北京各界送别广受尊敬的“雷老”雷洁琼。

最新报道
生平简介

  雷洁琼同志是著名的社会学家、法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和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第七届、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七届、八届、九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第十届、十一届名誉主席……

寄托哀思
香港特首曾荫权哀悼雷洁琼逝世

  曾荫权表示,雷洁琼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筹建人之一。作为国家领导人和著名法学家,她曾任《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多次赴港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1997年,她以91岁高龄,亲赴香港出席政权移交仪式,长期以来关心及支持香港发展

[详细]
冰心女儿吴青追忆“雷洁琼姑姑”

  吴青回忆说:“娘和雷姑姑、赵舅舅聚在一起,可有趣了。”1988年2月,冰心、雷洁琼、赵朴初与叶圣陶都因身体不适在北京医院住院,由于他们都是民进的主席或副主席或名誉主席,她们笑称“民进中央搬到北京医院了”。住院期间,谢、雷、赵三人还彼此写打油诗讲笑话。

[详细]
邓小平与雷洁琼握手
雷洁琼与丈夫严景耀
青年雷洁琼
雷洁琼1938年在江西宣传抗日
雷洁琼在上海反内战群众大会上演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