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类存款暴增1.9兆 创史上最大资金涌入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各类存款暴增1.9兆 创史上最大资金涌入潮
2009年02月0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依据台湾“中央银行”最新统计,去年各类存款(包括邮政储金)总计暴增1.9兆元(新台币,下同),创台湾史上最大资金涌入潮,以全台2300万人计算,等于每一个人增加存款8万元,用来发放消费券,一共可以发放超过22次。

  其中,台币定存一年暴增3成、总余额增加1兆,增幅最大、总余额增加最多,官员说,金融市场不稳定,投资亏损风险大,存款保本、利率再低也要存。

  全球金融市场在去年一年当中,情势天翻地覆,资金大逃窜,撤出基金、连动债、房市、各式金融商品市场,全数狂涌躲入银行、邮政公司做存款。

  银行存款部分,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为止,各式银行存款的总余额,包括台币支存、活存、活储、定存、定储,以及外币活存、定存,总计21兆元。这个数字和前一年相比,暴增1.7兆。

  其中,台币定存增加的幅度最大,增幅高达1兆元、总余额来到4.3兆,增加幅度近3成,大笔资金停泊在定期存款,俟机而动。

  官员说,台币定储的存款期别,至少一年以上,增加的幅度、金额相对有限,总计增加5300亿左右,总余额来到7兆,一年增加8%左右。至于外币定存,去年增加2400亿,总余额来到1.6兆。

  除了银行存款大暴增,同时,还有大批资金流向邮政公司,影响所及,邮政储金总余额也增加2000多亿元。包括银行存款、邮政储金存款,合计去年涌进金融体系的新增存款,一年增加近1.9兆元。

  官员指出,存款会孳生利息,在存款本金不变的情况下,原本每一年,存款总余额就会逐步增加,但是,像去年一年那般,资金狂流返台、存款急速暴增的情况,可说是异常现象,历年罕见。

  银行存款部门主管也指出,鼠年全球金融大动荡,资金大举躲入存款,人人皆知,只是,打开数字一看,还是不免让人惊吓,存款竟然暴增逼近2兆元,资金潮汹涌程度,令人咋舌。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