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困难家庭何时能圆安居梦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2月07日 14: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更是一项惠民工程。现在部分城市棚改成效显著,不仅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住房条件,缓解了城市内部二元矛盾,还提升了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促进了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但还有些城市在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存在诸多问题,遭到当地居民投诉。

  居民投诉说:惠民工程不仅不惠民反而“坑民”。今天我们节目重点关注的内容就是:棚户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民生工程能否真正成为惠民工程?黑龙江佳木斯市松桦小区多位居民近日给我们节目组打来电话说,从2011年开始,佳木斯市松桦三期地段全面启动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动迁前,佳木斯市房屋征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召集所有居民开会,当时在会上,工作人员拿着一份佳木斯市松桦三期地段,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实施方案告诉所有动迁户,按照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指示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590号《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决定对松桦三期地段房屋实施征收,为保障此次征收顺利完成,结合佳木斯市实际,制定了这一实施方案。了解过安置办法,和回迁安置方式和时间后,动迁户们就开始搬迁,可搬迁容易、回迁难,部分低收入家庭现在无家可归。刘女士佳木斯市松桦三期地段居住了30多年,2011年松桦小区三期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她说当时得知自己能从低矮、破旧的平房住进楼房,当天兴奋的都睡不着觉。刘女士说自己虽然在这里居住了30年,但自己的房屋没有合法产权证照,当时她看到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实施方案中有对无照房屋的安置办法,可按房屋实际建筑面积2平方米折1平方米计算,参照有合法房屋证照的安置办法进行回迁安置。可方案真正实施后,等到回迁安置时,她发现回迁工作并没有像当初方案中承诺的内容进行,这一变化导致她现在无家可归。

  刘女士:我是佳木斯市松桦小区三期工程动迁户,2011年8月15号动迁,我们2014年8月8号分的房子,这个房子质量有问题,裂缝,再一个最主要的是什么,不知道怎么个情况,所以我们动迁户都推到火车道北边去了,意思让我们回原地,我们后面一大片图纸上全是高层,不知道什么情况,然后给我们都整到后面去了。再有一个动迁的时候承诺是棚户区改造,如果没钱给2万块钱,保证我们有房住,但是这回迁的时候它又改了,2万块钱不给了,就是也不让我们住房了,我们现在无家可归了。

  刘女士告诉记者,动迁时她手上还有些存款,但在动迁测量房屋前她就都把这些钱给了"房耗子"了,当时这些钱不够还和别人借了一些,所以现在根本没钱补交房屋结构差价。

  刘女士:再一个当初我们动迁的时候,那个协议上写着,就是说没有房照的后10年的可以办立户,等到到我们真正办理的时候不让办立户了,必须得往主房移,向我这种情况就是说我没有主房必须单立户,你要想单立户你就必须得掏钱,人家要多些你就得掏些,要是就不给办,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我没办法除外抬钱把这个房砸下来了,到后来现在回迁回不去了,没钱了,现在2万块钱也不给了,交房费也不行了,所以我们现在无家可归了,不知道这些事怎么办,现在"房耗子"直接要钱,要楼层,我们现在别说楼层,40平方米我都没有家可归了,我上哪整钱去啊,我没有钱了。我不要求别的,哪怕就是狗窝给我们一个我们都认了。

  陈老先生今年已经70岁高龄,他告诉记者,他家正房有房照,回迁安置面积在60平米以下,目前还没有拿到补贴。拆迁时儿女住门房,门房没有房照,但只要花钱就能单独立户。

  陈先生:2011年8月份,市政府说佳木斯市松桦三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始起动,开始启动居民住房,由市政府统一征收了,它征收的时候是有房照的1:1,但是要给你楼的时候还得每平米增加150块钱的结构差,说你平房住楼房了得有结构差,这么收购的,因为棚户区当时有很多没有房照的,但是房里也住人,那怎么办呢?有的三平米合一平米,有的2平米合一平米,在它合的过程当中,这里面就有人从中谋取点私利,你给两个钱,他就给你二合一,你不给钱就三合一。另外你没房照的要想分户就必须得花钱,最低程度是一万块钱分一户,比如说我住的房子,这个房子我有房照,那我家只许在门房里住,要想分一个户最低得一万块钱,最高的标准达到3万多,才能给你分户。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