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杭州楼市悬念处处 专家:今年房价不会反弹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08日 11:1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的地产大片已经落幕,哪怕是融绿股权之争,即使再起波澜,也只能算作片尾“彩蛋”。时光行进到新的一年,对于杭州楼市来说,还有诸多问题悬而未决。

  这些悬念,关乎市场走势,也关乎人们对楼市的期许。在本次的地产新闻周刊里,我们试图将这些悬念一一展现:故事背景已经铺展充分,主要角色已经登场,案件也有了关键的线索,终极悬念扣人心弦,而结局,呼之欲出。

  柯南说:真相只有一个。

  大佬的江湖总是最吸引眼球。绿城、万科,到底谁会是2015杭州楼市霸主?去年融创销售团队拼命卖房子,使得绿城这个杭州老大哥最终力保地位不失。纵使如此,与2013年相比,绿城去年在杭州的销售业绩,依然有所下滑。而杭州万科的业绩则进一步提升,大大缩小了与绿城的差距。加上绿城在售热盘均已接近尾声,万科却有数个热门项目正待入市。绿城,万科,谁将问鼎2015杭州楼市,此悬念将成为2015年大鳄争霸赛中最为精彩的一部。

  一个让人叹息的悬念是:谁将退出杭州楼市江湖?2014年,跑路、资金链断裂、破产等词汇在杭州楼市之中并不罕见,杭州这块楼市热土,已有不少房企正在先后撤离。在经历了楼市黄金期赚足资本后选择主动隐退,是功德圆满;找到金主接盘,不失为断臂求生之道。但2015年,依然有一些房企在生存与死亡线边缘挣扎,是拼力驻守还是退出江湖?金钱,总徘徊在死亡的边缘。

  功成身退已是一种潇洒的自我选择。在市场的困顿中挣脱不得,无疑更让人痛苦。中企御品湾拿下高价地王已经五年,2015年即将迎来交付仍未开盘,尽显前路坎坷;河北天成拿下的申花板块地王,近31万平方米已被中粮集团接盘,但是剩下的10万平方米到底何去何从,目前仍无定数;东方铭楼、昊元之江时代中心这样被曲线融资“套牢”的也不少。2015年,谁将成为新的囚徒?谁将挣脱牢笼重获新生?

  杭州楼市的低迷加速了更新换代的进程,一方面是诸多外来房企在杭州铩羽而归,另一方面,资金雄厚的央企再度汹涌而来。融绿事件中杀出的黑马中国交建,原来早在收购绿城之前就已经将升华·悦西溪项目80%的股份收入囊中。据说,在杭州的大小房企,纷纷向中国交建递交合作意向书。如此低调却又如此强势地入驻杭州,既昭示了其强大的资金实力,也预示了杭州楼市或许会进入新一轮洗牌。从中粮到中铁建,到中化方兴,再到中国交建,央企大鳄将怎样打造楼市新生态?

  楼市风云变幻,必将引发产品与营销模式的变革。15万套库存高企,项目去化缓慢,现房准现房比例进一步加大,期房会否彻底失宠?“90/70政策”退市,限购、限贷取消,压抑的改善需求激活,90平方米户型何去何从?酒店式公寓会过气吗?单打独斗的营销方式会退出江湖吗?

  每一个悬念都等着最后的真相。诸多猜测和质疑之下,市场终将揭晓答案。

  2015年,让我们静静等待最后的真相。记者 任思思

  霸主之争:绿城PK万科

  终极悬念:2015年的钟声敲响,融绿悬疑大片尚未迎来大结局。另一部悬疑作品正在悄无声息地铺陈中:绿城、万科,到底谁会是2015杭州楼市霸主?

  故事背景:

  华山论剑,20年一次。谁不想登顶华山,争天下第一?

  绿城20年里几乎统领杭州地产江湖,入杭9年的万科,想要武林易主。

  2014年,融创销售团队捍卫了绿城的一哥地位,现在,宋卫平回归绿城,绿城迎来20周年,势必在营销上要有所作为。杭州万科新BOSS履新,新官上任三把火,也必求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

  去年,万科曾与绿城无限接近,却失之交臂。今年,杭州万科卷土重来,信心爆棚。

  一哥只有一个,精彩对决一触即发。

  本案线索:

  绿城热销项目进入尾声,宅地储备不足。万科热盘甚多,储备丰富,1月将继续补充弹药。绿城成败,或在商业项目。

  带着辉煌的业绩,前任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赴北京履新。刘肖唯一的遗憾,恐怕就是没能超越绿城,做到杭州一哥。

  不过,与2013年相比,绿城去年在大本营杭州的销售业绩有所下滑。杭州万科的业绩则进一步提升,大大缩小了与绿城的差距。

  “我觉得今年绿城有点难。杭州万科很有希望超越绿城。”一位万科人说,虽然这个目标没有明说,但大家心照不宣,并且觉得希望很大。

  “2015年,杭州万科应该能突破200亿元。”前杭州万科副总经理宗卫国赴宁波履新前,如此透露。

  这一年,他和刘肖都等着看这本悬疑小说的最终结局。

  万科的信心,或因为绿城热销项目集中进入尾声。

  2013年的年度销冠西溪诚园,去年依然以近20亿元取得了主城区销售金额第四名的成绩,并成为杭州首个总销售额突破150亿元的楼盘,但2015年,诚园进入尾盘销售,存量已不足10亿元。

  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显示,在绿城2015年的主要在售项目中,有10个已经全部领完预售证,包括热销盘绿城兰园。

  杭州万科的热销项目则将继续发力。去年,万科诸多项目都是销售排行榜上的常客,西庐、良渚文化村均突破20亿元,璞悦湾、钱塘府也都破了15亿元,北宸之光则是套数榜第三。

  2015年,万科除了紫台基本售罄,北宸之光仅剩4幢楼外,西庐、良渚文化村、璞悦湾均货量充足。对于未来城和钱塘府等热销项目,万科还将继续在其周边拿地,补充两者的弹药。

  此外,万科在2014年还通过合作方式拿下了西穆坞地块和钱江世纪城地块,其中西穆坞地块已迅速公布案名“万科玉泉”。三堡项目万科大都会79号,也将在今年开盘。

  绿城的宅地储备则略显不足。在2013年12月绿城与九龙仓合作萧山拿地之前,绿城已多年未在杭州拿地,更多的是通过代建来谋求发展。去年年底,绿城与九龙仓再在萧山拿地,但体量不大,仅仅补充了钱塘明月项目的货源。

  商业项目的成败,或关系到绿城能否保住江湖地位。今年10月,绿城与杭州地铁集团联合竞得七堡综合体项目,但目前该项目尚有变数。武林广场项目杭州中心或将亮相,拥有杭州最中心的地段,以及最牛的案名,杭州中心无疑受到全城瞩目。

  尽管货源显得不那么庞大,但绿城的货值依然巨大。老宋回归后的绿城营销团队,若能有效撬动销售,去化库存,仍有望抵挡万科的强烈冲击。

  分管绿城营销的楼明霞,被宋卫平戏称为“诸暨娘子”。

  重回绿城,楼明霞的首要任务,就是处理融创的一些遗留问题,恢复绿城粉丝的信心。

  “之前一些项目融创大幅降价,春节后我们会回调价格。不过融创优秀的营销手段,我们也会保留。销售业绩对绿城来说同样非常重要,今年我们会大力去库存。”

  她不会让万科轻易超越绿城。“有人跟我们竞争,是件好事。”她说,“我这个诸暨娘子,倒是要好好斗一斗。”

  绿城,万科,谁将问鼎2015杭州楼市,这本悬疑小说刚刚开头,你心中是否已经有答案?

  掠食者:央企,有钱但不能任性

  终极悬念:财力雄厚的央企,会成为杭州楼市的新晋掠食者吗?它们是推动市场的强劲动力,还是会像此前入杭的某些外来大佬一样,闹腾一阵后就静默无声甚至黯然退场?

  故事背景:严酷的楼市如自然界的丛林掠食战,居于食物链顶端的掠食者正在换代洗牌。在资源重组如火如荼之时,央企再次强势回归杭州楼市,引发业界关注。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