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华创会法国专场暨中欧论坛武汉举行

2021年华创会法国专场暨中欧论坛武汉举行

2021年11月16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以会为“媒” 湖北特色农产品亮相华创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华创会法国专场暨中欧论坛武汉举行
    2021年华创会法国专场暨中欧论坛武汉举行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6日电 (记者 梁婷)华创会法国专场暨中欧论坛16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法国、英国、芬兰、荷兰、塞尔维亚、希腊、匈牙利等国近百名海外嘉宾代表参会。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王兆民表示,鄂法交流渊源深厚,地方交往活跃,经贸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在汽车、环保、金融、生物、医药、科技等领域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欢迎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工商界人士来鄂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兴办实业。

  在中欧论坛中,与会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围绕中欧经贸交流现状、前景展望,海外商协会在中欧经济文化交流中的作用等主题展开探讨。

  武汉市贸促会副会长任健介绍,欧洲与武汉贸易稳步增长,欧盟目前成为武汉市仅次于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欧班列从2015年实现常态化运营,目前拥有25条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34个国家,为武汉和欧洲之间的经济交流和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法国吉伦特省(波尔多)农业委员会与欧法丹林(武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国红酒一条街和法国土特产一条街项目、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与长江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举行了现场及线上签约仪式。

  欧洲湖北商会会长林鹏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华创会法国专场暨中欧论坛旨在促进法国、欧洲与湖北之间的经贸、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将一如既往秉承海外华侨华人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为欧洲、法国与湖北的民间友好注入“正能量”。(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