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节省开支 美阿罕布拉市华人买菜先看广告货比三家

节省开支 美阿罕布拉市华人买菜先看广告货比三家

2022年04月0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阿罕布拉市,物价飞涨,超市买菜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大支出,精打细算的华人因此货比三家,尽量挑选性价比高的超市,不少人出门前会先查看报上刊登的各家超市特价商品,有目的性前往购买,这样每月也可节省一笔不小的开销。

  对于物价上涨速度,阿罕布拉市(Alhambra)居民郭先生感慨万千。他说,现在无论哪家超市都是翻倍涨价,特别是鸡蛋和蔬菜,“就连超市收银员都对每天价格调整表示惊讶,我结账时,收银员还纳闷,怎么今天鸡蛋又涨价了,昨天才刚涨过。现在去超市最大的感受,没买什么东西就要花费一两百,疫情前一百元(美元,下同)可装满整个购物车。”

  郭先生最喜欢去阿市的一家超市买菜,他认为,这家超市商品齐全,虽然也在涨价,但相比其他超市,价格还是便宜些。“对我来说,某些超市不会去,因为贵得离谱,年轻人去比较多,他们不大在乎价格差别。”郭先生说,“买菜一定要看老人去哪里,哪里就便宜,因为他们一直在比价。”

  细心的郭先生指出,同一天这家超市的白菜一磅是0.69元,另一家超市是0.89元,“虽然两家超市只差两毛钱,但百分比相距20%多,这个差距其实很大。”他同时表示,这家超市虽价格相对便宜,但摆放货物有点乱,“购物环境不是很好,年轻人可能就不喜欢。”

  阿市居民Vida也对这家超市情有独钟,“价格实惠,物品选择多,蔬菜、猪肉都比其他地方新鲜。”对于洋人超市,Vida除了选择好市多(Costco)之外,特别推荐一家小众超市Aldi,“东西虽然没有大型超市齐全,选择性也不多,但这家超市只选取性价比高的商品上架,即帮顾客省钱,又能节约购物时间。”

  正在买菜的李阿姨则认为,每家超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她出门买菜前会先看一下各家超市在世界日报广告当日的折扣情况,货比三家就不会吃亏,哪家便宜就去哪家买,这样每月的生活开支就会节约不少。(邵敏)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