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布隆迪使馆提醒在布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裂谷热病毒

驻布隆迪使馆提醒在布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裂谷热病毒

2022年06月02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布隆迪多地出现裂谷热疫情。5月24日,布琼布拉农业省省长发布公告,要求从严管理圈养牲畜,暂时关闭牲畜交易市场。27日,布环境、农业和畜牧业部长鲁雷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尽快制订病毒防治策略,成立危机委员会,阻断疾病传播。

  裂谷热是由裂谷热病毒引起的,经蚊类媒介或接触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主要影响的是动物,但也能传染人。病毒通过接触传染给人,例如通过被感染的刀创伤口或与皮肤裂口接触,或者通过宰杀受感染动物期间吸入浮质。有证据显示,人若摄入未经高温消毒或未煮过的被感染的动物的奶,也可能感染裂谷热。受感染蚊子、嗜血(食血)苍蝇叮咬也有可能传播裂谷热病毒。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提醒广大在布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裂谷热病毒,避免可能造成感染的接触,避免食用未完全加工熟的牛、羊肉和奶制品。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