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人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分享到:

海外华文媒体人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年08月03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徐文欣 金旭)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海外华文媒体人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坚决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

  8月2日,泰国头条新闻社在网站发布抗议佩洛西窜访台湾相关视频,其董事长郭蕊表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破坏两岸关系,无视并伤害两岸同胞民族情感,一定会自食苦果。

  郭蕊表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非常自私的行径。82岁的她此次可能是人生最后一次政治作秀,所以想借此机会“遗名万年”,她为自己的私欲不惜置美国于一个背信弃义、毫无国际信誉的境地,可以说是毫不负责。

  欧洲新传媒集团总编辑范轩表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妄图通过“切香肠”的方式牵制和打压中国,实现“以台制华”的图谋。但无论美方在台海问题上如何抖机灵、耍手段,都不能撼动“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

  “同时,‘台独’顽固分子损毁了一切善意,其挑战‘九二共识’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范轩说,他对“独”派政客的嘴脸感到厌恶,对他们的无知主张感到失望。

  “海内外的中华儿女将以血脉为纽带、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一起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范轩相信,佩洛西窜访,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步伐。毕竟,没人会因为小丑跳梁就改了初心。

  意大利侨网总编辑王卫平认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事态和后果非常严重。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人,我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任何级别的反制措施。”

  “维护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国家实现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强烈谴责佩洛西一意孤行的挑衅行为!”荷兰《联合时报》社长陈光平说。

  非洲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行径违反了美国在一个中国政策上的一贯立场和承诺,海外华侨华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坚决反对这种触犯底线的行为。我希望美国政府能认清形势,遵守承诺,不做战争的发起者和挑唆者。”(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