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青田锚定数字经济新赛道 冀以元宇宙产业链沟通全球

分享到:

侨乡青田锚定数字经济新赛道 冀以元宇宙产业链沟通全球

2023年01月09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侨乡青田锚定数字经济新赛道冀以元宇宙产业链沟通全球
活动现场。 青田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丽水1月9日电(傅飞扬)1月9日至10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举办中国青田元宇宙国际论坛暨青田创新赋能中心发布仪式。该论坛汇聚元宇宙领域顶尖资源,多名院士专家在技术发展、行业应用、场景创新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平在《灵境泛在互联:元宇宙发展之思考》主题演讲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以“灵境泛在互联”为抓手,构建演进版元宇宙的体系化建设方案,要以社会城市治理、智能制造、健康大数据智慧应用产业为先导,推动元宇宙产业落地。

  据了解,近年来,丽水市深入贯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端布局、高位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在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新领域、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数字赋能产业新路径、构建数字经济发展主平台、构建数字新基建产业新生态等五个方面做了初步的探索,并取得良好成效。

  当前,元宇宙从概念走到台前,为数字经济发展开辟了新赛道。

  9日,在中国青田元宇宙国际论坛开幕式上,青田创新赋能中心(下称:中心)正式揭牌。据悉,中心设计采用NVIDIA智算架构,将建设成为国内首个算力、算法、开发平台一体化的新型元宇宙基础设施,建成后每秒算力性能将超过10亿亿次,打造涵盖元宇宙协同设计、物理仿真、实时渲染、智能交互全流程的元宇宙数字资产创建平台。

  在此背景下,中心通过协同设计、物理仿真、实时渲染、智能交互四大作业环节,面向企业管理、工业、交通运输、金融、城市等多产业的元宇宙场景提供高效的算力支撑,助力元宇宙生态企业更高效地创建数字资产,逐步打通多维度、多场景的数实融合,冀实现立足青田、服务全球。

  青田县委书记林霞表示,下一步,该县将以更加开放积极的姿态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将元宇宙等数字经济业态作为未来经济的增长极、创新制胜的主引擎,致力将当地打造成为全球元宇宙产业供应链的示范引领区。(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