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中华会馆四大首长就职 期盼两岸加强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中华会馆四大首长就职 期盼两岸加强合作
2009年01月0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华会馆“四大首长”伍竞群(右二)、黄新周(右一)、监事长刘国豪(左二)和副监事长吴玉熙在就职仪式上。 (美国《侨报》/邱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中华会馆“四大首长”1月1日下午在中华会馆礼堂举行宣誓就职仪式,民选官员、经文处处长以及侨界代表百余代表出席了仪式。

  1日下午,中华会馆门前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各侨团送来的祝贺花篮摆放在大门两侧。中华会馆新当选的“四大首长”主席伍竞群、副主席黄新周、监事长刘国豪、副监事长吴玉熙在舞狮队伍的簇拥下进入中华会馆。

  今年报名参选中华会馆“四大首长”的候选人仅有上一任的主席伍竞群、副主席黄新周、监事长刘国豪、副监事长吴玉熙,因此他们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顺利连任。

  许多华裔民选官员出席了下午的仪式,加州平税委员会主席赵美心为“四大首长”宣誓就职监誓。赵美心表示,100年前,在美华人生活艰难,到处遭到敌意与歧视,当时是中华会馆协助这些华人存活了下来。

  “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出席宣誓就职仪式,并向“四大首长”颁发贺状。龚中诚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他已看到中共总书记胡锦涛12月31日的讲话,并称胡的讲话“温和而理性。”

  伍竞群宣誓就职后发表简短演讲。他表示,侨界欣慰地看到马英九上台后两岸关系发生的变化,并希望两岸和平共处加强合作,最终实现和平统一。谈及09年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伍竞群表示,中华会馆已创立120年,希望中华会馆的特有资源能协助民众度过艰难时刻。(邱晨)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