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入选旧金山纪事报“09年10大受瞩目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朱棣文入选旧金山纪事报“09年10大受瞩目人物”
2009年01月0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朱棣文(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提名为美国能源部长的朱棣文博士(Steven Chu)已飞往华府,为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元月13日举行的任命公听会预作准备;被认为将顺利通过任命的朱棣文,1日也被旧金山纪事报选为“2009年10大受瞩目人物”。

  纪事报选出“2009年10大受瞩目人物”,主要认为他们在2009年会有重大影响,成为新闻焦点人物。在形容朱棣文时,该报指出朱棣文在当选能源部长后,会将施政重点放在天气变化与新能源科技,同时介绍他是1997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与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主任。该报也选出范士丹联邦参议员、Gap创办人费雪 (Donald Fisher)、加大新校长尤道夫(Mark Yudof)、联邦法官伊丝顿 (Susan Illston)等人为“受瞩目人物”。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于1日出刊的杂志中用轻松的方式“你不知道有关朱棣文的10件事”,介绍了朱棣文的生平、成就与经验。

  据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的消息,朱棣文的任命确认可望十分顺利,该委员会主席宾格曼(Jeff Bingaman)说,他很想听听朱棣文对新任奥巴马总统对他的期望有那些计划;该委员会共和党籍参议员领袖莫卡丝基(Lisa Murkowski)则表示,朱棣文非常有成就,她也跟他谈过话,想听听他对于能源安全有何计划,相信在未来与他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是于2008年12月15日正式提名朱棣文为能源部长,奥巴马表示:“提名朱棣文是向所有人传递一个讯息,那就是我的政府重视科学,我们将根据事实做决定,而且我们了解事实要求大胆行动。”朱棣文作为提倡再生能源、干净能源的杰出科学家、未来美国能源政策与执行的掌舵者,他呼吁人们要倾听自己灵魂的呼声,同情他人的需要与处境、牺牲自我的便利与享受,以求取人类的永续生存。

  世界日报1日选出朱棣文博士为2008年的风云人物,不单是肯定朱棣文的能源部长政治任命与他在科学上的重要成就,更是相信,他的世界观与前瞻性,在过去、现在与未来,在环保与能源议题上所扮演的领导角色,对人类的生存与永续发展,将产生关键性的影响。(刘晓莉)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