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新春爆竹"迎金牛 中领事众侨领齐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新春爆竹"迎金牛 中领事众侨领齐拜年
2009年01月28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6日大年初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参加纽约华埠新春重头戏:炮竹文艺大汇演,并向美东华人华侨拜年。这一活动由纽约繁荣华埠总会和美国福建同乡会联手举办。纽约市议员刘醇逸、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棋等均到场拜年。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1月26日是中国农历牛年的大年初一,纽约曼哈顿华埠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彩狮狂舞,恭喜发财和新年快乐的拜年声此起彼伏。而蜂拥而至的民众将华埠罗斯福公园围得水泄不通。随着震天的鞭炮响起,2009年“新春爆竹文艺节”热烈登场。

  由繁荣华埠总会和福建同乡会主办的“新春爆竹文艺节”今年已是第7届,成为纽约庆祝中国新年必不可少的名牌节目。涌来的中英文媒体在这一天都将镜头对准这里,而携老扶幼的上万民众更是兴奋异常,一早就来到罗斯福公园,占据有利位置,观炮仗阵、赏大戏,感受新年的喜庆与红火,讨一年的吉利如意。

  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26日亲自到现场为侨胞们拜年,他祝愿纽约侨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更期盼牛年“牛气冲天”,为民众驱走经济“寒冬”,带来事业与工作的兴旺。

  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棋代表侨界向华裔侨胞拜年,祝大家新年心想事成、牛年发大财。

  在简短的祝词后,今年的“新春爆竹文艺节”改变以往的程式,以鞭炮齐鸣作为一系列庆祝活动奏响序曲。中午12时30分,观众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到,悬挂在空中的50万发大红鞭炮一同鸣响,伴随着绽放的礼花,万炮齐鸣花争妍,将华埠节日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锣鼓声起,六头醒狮跃起开始贺春。而嘉宾们一起用长竹竿挑起湛青碧绿的生菜(生财之意),随着醒狮将生菜一一吞下,众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26日现场的其他活动也丰富多彩,财神贺春、腰鼓舞、扭秧歌、歌舞表演等等。还有很多商家在公园四周支上帐篷,为民众提供各种游乐项目,将欢乐的气氛尽情挥洒,将新春的祝福传递到华埠的各个角落。

  中领馆朱柳领事、市议员刘醇逸和郭亚伦以及其他政要,还有田士锐、陈学顺、邱尚居、郑时甘、钟仕庭、陈键榕、刘进武、卢天星、承立平、杨人超、陈建志、林慈飞等众多侨领,出席了华埠26日的庆新春大型活动。(崔国萁)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