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新加坡开餐厅 成学生们的"麦当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女子新加坡开餐厅 成学生们的"麦当劳"(图)
2009年12月14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切热情的李丽霞,被圣若瑟书院的学生们称为“大妈”。
    在学生的建议下,“八方云集”的饭菜从原先的十道增加到30道,以迎合他们的口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这些孩子特别热心,有时候我的电脑坏了,或者我不会操作什么软件,学生们都会帮我。连我店里的电灯坏了,也是学生家长帮我换的,而且没有收过我一分钱。”李丽霞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女子李丽霞跟新加坡人合作,在新加坡东陵民众俱乐部里经营餐厅。因为靠近圣若瑟书院,她和学校的孩子们打成一片,学生们都按中国的方式叫她“大妈”。

  学生在那里吃饭做作业,帮她翻译菜单、修理电脑,有非华族的学生为到店里吃东西专门学华语,毕了业的同学还会回来光顾。“大妈”则有时帮助学生免费补习华文,到了春节,她还会准备红包给前来就餐的学生。她的餐厅,成了学生们的“麦当劳”。

  今年48岁的李丽霞,被圣若瑟书院的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大妈”。每天放学时,这名“大妈”位于东陵民众俱乐部的餐厅,都被学生们堵得水泄不通。学生们围着她团团转,有的即使不在店里吃饭,也要特地路过和她打招呼后才回家。

  2005年初,李丽霞从中国沈阳来到新加坡,与一名新加坡友人合作经营餐厅“八方云集”。从餐厅开始营业的那天起,她没有休息过一天,至今也从来没有回国探亲过。

  餐厅刚起步的时候举步维艰,有时候一天只有40多新元的收入。但是,经过李丽霞不断的努力经营,现在餐厅每天至少会有100多人光顾。这些顾客大多数是周边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和一些回头客。

  学生帮她建立店面

  “八方云集”的发展与圣若瑟书院的学生们密切相关。由于圣若瑟书院近在咫尺,走路不到五分钟的距离,好多学生放学后都会到餐厅吃饭。

  李丽霞说:“开始时,我只有十道饭菜。但是后来在这些学生的建议下,我增加到了30道饭菜迎合他们的口味。这些包括孩子们喜欢吃的鸡块和薯条。”

  不仅如此,店面里的菜谱也都是圣若瑟书院学生帮忙翻译、拍摄制作的。她说:“这些孩子特别热心,有时候我的电脑坏了,或者我不会操作什么软件,学生们都会帮我。连我店里的电灯坏了,也是学生家长帮我换的,而且没有收过我一分钱。”

  为马来印度学生学做咖喱鸡

  为了迎合马来和印度学生的需求,李丽霞还特意学做了马来食品和印度学生喜欢的咖喱鸡。教她做咖喱鸡的,正是她的一名印族顾客。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顾客说:“我把家里食谱给她,手把手教她怎样买料做咖喱。”

  不仅如此,这名印族女士还教她如何做新加坡式的炸鸡翅和炒面。

  每次非华族的学生来店里就餐时,都会临时和华族同学学几句中文和李丽霞交流,特意说给她听。

  李丽霞也准备了鸡肉小笼包和煎饺,给不吃猪肉的马来族顾客品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