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二十大同期声】台湾省籍二十大代表卢丽安:岛内绿媒越是施压 越显得他们做贼心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卢丽安

  绿媒所说的那些纯粹就是他们的政治操弄语言,他们越是施压,来说这个就是大陆在认知作战,这就越显得他们做贼心虚,辞穷。

  【解说】谈及自己一直以来所面对的来自台湾岛内的舆论压力,中共二十大代表、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显得尤为坦然。

  【解说】时间追溯至2017年。当时,卢丽安当选为中共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在“党代表通道”上与媒体交流时,她讲出了那句“以台湾的女儿为荣,以生为中国人为傲”的肺腑之言。一时间,卢丽安迅速成为“新晋网红”。称赞之外,也有来自岛内的其他声音。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卢丽安

  我有没有承受岛内来的舆论压力呢?有,说有也有,因为毕竟消息总是会传过来嘛,哪些家人哪些邻居又被请去“喝咖啡”啊,说没有也没有,的确,因为我就在这儿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自己活出精彩来。我如果在意这些舆论的话,尤其是岛内绿媒的舆论,我如果在意的话,当初就不会来,也不会考虑入党。

  【解说】事实上,同卢丽安一样“不在意”的人有很多。近年来,随着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各项惠台政策、举措的落地,越来越多的“卢丽安”来到祖国大陆学习、工作和创业。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卢丽安

  如果说能够透过我个人的经验让同胞们看到,尤其是台湾同胞们看到到大陆来发展也是有空间的,那么我很骄傲,我很荣幸。所以“卢丽安现象”折射出来的是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对于两岸和平发展,继续交流交往,乃至于最后融合发展的一种共同的心愿。

  【解说】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各项惠台政策、举措,正在一步步优化,卢丽安对两岸同胞一起开创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同期】中共二十大代表、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卢丽安

  等这些工作都做好了,一步一步来做,疫情消退了,那么我们就可以敞开胸怀来等候台湾同胞到大陆来读书、就业、生活,一起来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记者 刘超 杨程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