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统计表明:去年国产电脑数量占全球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信部统计表明:去年国产电脑数量占全球一半
2009年02月04日 13: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公布我国电子制造业2008年的运行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生产电脑1.47亿台,同比增长14%,占全球2008年3.022亿台电脑销量的一半。

  工信部统计表明,我国微型电子计算机(电脑)的生产量为14703万台,同比增长14%,笔记本增长速度远超台式机,为27.1%。

  而据世界电子业界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的统计显示,2008年全球电脑的销量为3.022亿台。结合工信部数据,由此算来,中国1.47亿台的电脑产量占据了全球的一半,即全球每两台电脑就有一台是中国生产的。之所以能够占去世界电脑产量的半壁江山,其原因在于中国的制造业环境较好。

  数据显示,在1.47亿台的电脑产量中,大部分出口境外,国内市场消化较少。业内估计,2008年中国PC市场的销量在3300万台至3800万台之间,这意味着1.47亿台电脑中,超过1亿台销往了海外。

  此次公布的我国2008年电子制造业其他运行数据还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电子制造业也明显出现了增长回落的现象。去年我国全年电子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2%,增速同比回落6个百分点;而出口交货值增长10.2%,回落9.4个百分点。

  去年前11个月,电子制造业实现利润1232亿元,比上年同期仅增长1.1%。而从其间的起伏也可以看出需求下滑所带来的影响。其中1-5月增长36.5%,而自去年年中金融危机爆发后6-8月增长势头受挫下降0.4%、9-11月行业危机爆发,利润则急剧下降26.7%。(徐洁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