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人晒长虹造假新证据 长虹"造假门"疑云重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举报人晒长虹造假新证据 长虹"造假门"疑云重重
2010年03月17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虹“造假门”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3月10日,证监会上市部相关负责人证实正在对四川长虹(600839)进行现场核查。昨日,实名举报长虹财务“造假”的前员工范德均再次在博客上贴出了向四川证监局提供的五份新证据,并称四川国税局已经就举报一事立案处理。

  2月25日,四川长虹前员工范德均实名举报“老东家”涉嫌财务造假的消息见诸报端,长虹随即发布紧急澄清公告,一时间在证券市场投下重磅炸弹。范德均在举报信中细数四川长虹1998年虚增销售收入50亿元的事实和方式,并详细列举其收集的相关证据。对于上述举报,四川长虹则随后发布澄清公告,只是坚称财务报表没有问题,对范德均所列举的各项问题和证据未做正面回应。

  四川长虹“造假门”是真是假,一方面需要长虹来自证清白,另一方面也需要监管机构给投资者一个说法。但无论结果如何,这个事件对长虹都是不小的考验。

  是否虚增销售收入?

  证监会已介入调查

  2月25日,春节后股市的第四个交易日。四川长虹12年前的财务问题遭人举报,随即引起四川证监局、国税局等部门的关注。

  举报人范德均曾经是长虹湖南管委会主任(相当于区域总经理)。范德均称长虹的财务问题主要是在1998年,总共虚增销售收入近50亿元,并进而提出四川长虹1999年度配股属于非法行为。在举报材料中,数额较大的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总数为22.5亿元的商业承兑汇票,共计71份,这被质疑为长虹作假。另外一方面,指称四川长虹存在重复记录销售旺季收入的行为,这部分的金额约为20亿元。

  1997年10月,30岁的范德均出任长虹销售处湖南管委会主任一职,到1999年3月离开湖南。范德均所举报的内容,均是发生在其分管湖南销售的这一段时间。

  范德均出示的一份上海英达商业公司3亿多元的承兑汇票材料显示,这部分商业承兑汇票是上海英达商业公司应四川长虹要求开具,但是上海英达商业公司没有提过货,也没有销售和入库,也不是预付款。上海英达商业公司董事长黄建平在提供给税务部门的材料中称,1998年底,应长虹公司要求开具了3亿多商业承兑汇票,被告知仅用于四川长虹销售部门完成销售任务。公司也从未收到过四川长虹有关这3亿多商业承兑汇票的增值税发票,四川长虹1998年年报上,有关上海英达商业公司的数据不实。

  消息见诸报端的当天,四川长虹紧急发布声明。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作为一家公开上市公司,四川长虹历年财报中销售收入的确定均符合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财务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历年收取的商业票据均进行了正常的收款结算,不存在任何虚增。但对范德均举报材料中所列举的具体交易款项,长虹方面并未予以明确解释。

  昨日下午,范德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现在人在四川,刚刚接受证监局的调查问话。“四川证监局已经派员进驻长虹调查,证监局方面说因为调查取证比较复杂,原定55个工作日给结果,将面临延期。”范德均说,四川国税局已经就举报一事进行立案处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