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季昕华:前瞻性发展布局让上海成为“在线经济”创新热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伴随着奔袭而来的数字化浪潮,从民生到经济,从产业到娱乐,越来越多的无人化、在线化让云计算的力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彰显。对于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来说,这份属于云计算的时代红利,似是意料中事。正因为此间多年的技术积淀与守卫数据安全的理念,亦成为优刻得搭上上海这座城市数字化转型快车的基础实力。

  【同期】优刻得创始人兼CEO 季昕华

  上海的营商环境我觉都非常好,我们能够在上海形成一个比较好的上下楼,就是上下游的产业互联网氛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起来之后,上海已经成为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创新热土,成为了在线经济的创新热土,那么这些企业的发展其实它背后都需要云的支持,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环境。

  【解说】在季昕华看来,优刻得之所以能富有远见的走在行业前列,恰是建立在上海极具前瞻性的发展布局上。早在2009年,上海就出台了云海计划,布局发展云计算产业。因此,在优刻得创立时便落户杨浦区上海市云计算创新基地,在上下楼就是上下游的模式中,与大量的互联网创业企业抱团发展。季昕华说,这让上海新生代创业者形成了十分鲜明的特质,即创业关注重点多在硬核科技创新领域,且踏实务实,百折不挠。

  【同期】优刻得创始人兼CEO 季昕华

  上海基本上走在中国的各个城市的领先步骤的,如果我们能把上海服务好,潜力方也可以服务好。上海是我们非常典型的一个标杆案例,所以我们非常愿意跟上海有更多的深度合作。

  【解说】作为沪商代表,季昕华坦言,对敬业的理解更应该充满人情味。敬业不意味着要以时间为维度来衡量,上海的企业更加注重以完成工作为维度,强调责任心和高效率。季昕华表示,更希望每个人都有时间陪伴家人,享受生活,让工作与生活很好的结合。

  【同期】优刻得创始人兼CEO 季昕华

  我责任心非常强,我承诺的我答应的我必须要做到,但是是有高效率地做到,但是我觉得是我们上海和其他不一样的地方,上海你看周末我们可以照顾家人是吧,然后呢工作时间我可以把工作做得非常好,这两者是可以很好地结合的。

  【解说】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起点上,季昕华华表示,优刻得的发展始终与上海、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数字化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信息社会的核心能力。因此,面向未来,季昕华希望在云计算这一数字底座上,数据可如同电力一般流动在社会生产生活的每一个毛细血管中,为国家发展赋能。

  张践 樊中华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