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糖尿病患病率升高 降糖药市场多年保持增长

报告称:糖尿病患病率升高 降糖药市场多年保持增长

2020年04月21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 (蔡敏婕)医药健康领域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米内网21日发布消息称,内地公立医院渠道的降糖药市场连续多年来保持增长,目前已经突破510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内地降糖药市场近年来保持增长,一方面是因为糖尿病的发病率升高;另一方面是因为一些新型降糖药进入2017年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其中2型糖尿病降血糖新药增加8个。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明医药)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维奥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米格列醇片(50m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通过该品种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维奥制药作为米格列醇片质量标准的起草单位,此次全国首批通过该品种的一致性评价。

  米内网数据显示,米格列醇的销售额连续5年来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尤其是在2017年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后,米格列醇整体市场在2018年的销售额增长超过30%,其中易明医药的奥恬苹(米格列醇片)占48.6%市场份额。

  易明医药副总经理许可称,此次首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奥恬苹(米格列醇片),相关研究结果表明,其和拜耳的原研药具有质量一致性和生物等效性,能为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带来价格更低廉的药品。(完)

【编辑:白嘉懿】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