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经骨髓移植成功的瘫痪白血病患者正康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首例经骨髓移植成功的瘫痪白血病患者正康复
2009年02月04日 09: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患白血病的兰豪杰错过了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期,但骨髓移植最终成功。309医院昨天透露,作为我国首例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合并截瘫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兰豪杰目前身体状况基本平稳。

  兰豪杰是广西人,2007年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幸运的是他的妹妹干细胞配型检查结果与兰豪杰完全吻合,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就在手术前夕,兰豪杰突然出现肺部感染、下肢无知觉等症状,骨髓移植的危险性很大。

  最终,兰豪杰住进了309医院血液移植中心。因骨髓移植成功与否关键在术后护理,针对兰豪杰截瘫无法自理的特殊情况,医护人员制订了各种预案。在兰豪杰接受移植手术的前一周,护士们就开始演练:在模拟病人身上练习搬运、导尿、膀胱冲洗……

  去年12月25日,兰豪杰妹妹的造血干细胞输入兰豪杰体内,此后30多天,两名专管护士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隔离衣帮助兰豪杰进行几个小时的治疗护理。今年1月25日,兰豪杰的骨髓移植宣告成功。昨天,病房内的兰豪杰已能在家人的帮助下,进行腿部及上肢的康复训练。他笑着表示,移植的成功简直是个奇迹,“医生帮我打赢了这一仗,无论今后的时间有多长,我都会好好活着”。(记者李秋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