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率先完成家禽100%免疫 严防禽流感再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北流率先完成家禽100%免疫 严防禽流感再发
2009年02月04日 1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流市于1月26日发生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之后,北流市全市紧急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记者从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了解到,目前,北流市在全区率先完成家禽强制免疫注射任务,全市存栏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免疫密度达到100%。

  1月25日,根据北流市一名患者被确认为疑似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情况,玉林市有关领导于当天凌晨到北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北流市于当天启动了公共卫生应急预案。

  1月26日,自治区水产畜牧局的专家队伍赶赴北流指导防控工作,要求立即对患者居住地为中心的3公里范围内开展排查工作,玉林城区、北流市活禽交易市场要求每日采样送检;每个鸡场要先监测出结果后才能外调活鸡;在监测过程中,如有可疑鸡,采样后即实行无害化处理。

  1月27日,玉林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终止休假,进入紧急防控状态。1月28日,北流市出台《关于加强外调活禽检疫工作的通知》,规定调出市外的活禽必须进行抽样检测。当天上午,4万瓶合计1000万毫升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紧急调运至玉林各地。

  在患者居住地及其周边3公里范围内,技术人员紧急开展应急处置措施,主要是排查区域内的家禽,进行采样监测和紧急免疫。截至1月27日,共清除63户的可疑鸡397羽,共补偿21135元。27日晚,患者居住地为中心的半径3公里范围内,1个镇6个村3213户的所有存栏6867羽家禽全部进行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注射和强制圈养。

  截至1月28日,北流全市发放消毒药2.5吨,消毒面积82万平方米,并印发1万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知识》到广大养殖户手中。当天,患者居住地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4个镇21个村21819户的所有存栏62141羽家禽进行强制免疫,免疫密度达到100%。

  截至1月30日,北流市存栏家禽630.588万羽,全市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密度达到100%;玉林市存栏家禽免疫574.02万羽,免疫密度达99.33%。玉林市正在继续密切监测区域内动物卫生情况,玉州区、北流市开展对禽畜市场的监控,每天采样40羽份直送自治区检测。

  目前,全区各地正在迅速开展禽流感免疫工作,完善应急工作方案,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准备。 (甘宁 毕朝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