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让婚姻进入新快餐时代 旅西侨胞对婚姻无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情让婚姻进入新快餐时代 旅西侨胞对婚姻无奈
2010年02月24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对于很多在国外生活的华侨来说,一个人的日子过得逍遥惯了,也宁愿自由自在的过下去,没有任何束缚,而突然想到结婚,总是有一定原因的,要不是因为迫于长辈的压力,要不就是自己的恋爱需要,或者真的是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另一半。但是,西班牙侨胞阿兴来西不过短短五年的时间,却已经结了三次婚,离了两次婚,最短的不过维持几天的时间,最长的维持不到一年,究其原因是因为快餐婚姻背后安全隐患。然而,时至今日,在婚姻疲于奔命阿兴提起自己经历过的几段婚史,眼里充满着的不是自豪,而是一种不得不成家的无奈……

  来西班牙长达五年之久的阿兴,每每回忆起自己在国内时的第一段婚姻,至今还深有感触。五年前,阿兴在国内工作时认识同事的朋友小瑶,就在两人还没有准备好要结婚的时候,阿兴的工作签证就已经顺利地批下来了,这时候,阿兴只得和这个热恋中的女友匆促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有了这个合法的证明后,这个临时的女朋友小瑶也摇身一变,成了阿兴正式的老婆。

  那时的小瑶满心欢喜地期待着,等阿兴有一天可以申请到自己的家庭团聚。由于阿兴是家里的独子,自从娶了小瑶后,小瑶就理所当然地搬进了阿兴的房子,由于跟婆婆同一屋檐下生活,日子久了,小瑶跟婆婆也慢慢发生了摩擦。结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小瑶和婆婆发生了很多次的家庭大战,脾气不好的小瑶每次一生气,都要往娘家跑,这使得夹在中间的阿兴像风箱里的老鼠一样两头受气,这一边小瑶咄咄逼人地放话出来叫阿兴带自己出国,而另一边,阿兴的老母亲又声泪俱下地诉说媳妇不孝,亲生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弄得阿兴两头不是人,再加上跟小瑶的感情不是很深,又有母亲从中挑拔,在出国拿到第一个两年居留之后,阿兴只得订了一张飞机票回国去和小瑶离婚。因为对于阿兴来说,在没有申请第一任妻子出国之前,她与公婆相处的时间会多过自己,既然母亲不喜欢,那么只有离掉。次年回去的阿兴在贴了第一任妻子一笔不菲的补偿金之后,两个人的婚姻也总算告一段落了。

  然而,令阿兴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第一任妻子小瑶自从和自己离婚之后,又重新嫁了一个当地的年轻人,对方不仅是初婚,而且家里条件远比阿兴家好多了,这让阿气得不行,总认为离婚的她离开自己后,还可以嫁给一个未婚的小伙子,甚至对方条个件自己还好得多,为了争这一口气,离完婚出来不久,阿兴又想着重新找一个漂亮点的老婆,一来为了争一口气,二来在这里也找不到更好的,回国去或许有更大的空间。这一次不想重蹈覆辙的阿兴没有想过要亲戚或者朋友介绍,而是自己通过上网,“网”到了一个女朋友芳芳,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阿兴和对方在网上爱得水深火热。

  次年过中国年的时候,出国不到两年的阿兴再一次回国打算跟热恋的女朋友举行了一个隆重而体面的婚礼,以弥补上一次的不足,然而就在阿兴和芳芳去领了结婚证没几天,兴致勃勃的阿兴还想在丈母娘家那里摆酒席大宴亲朋时,这时候,阿兴才听说小自己五岁的芳芳在当地名声不好,漂亮的她在当地频频亮相于各类选秀节目,私生活泛滥的经历,使她早早失去了母亲的资格。原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让人幸福,没想到领完证后没多久,阿兴从知情人那里获悉那里得知同省的芳芳这几年来的来龙去脉和丰富的情史,保守的阿兴最终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两个人在领了结婚证不到十天的时间,又和平地去领了离婚证。当然,对于这段短暂的婚姻,平常抽烟、酗酒无所不会的芳芳也看得很开,虽然两个人最后没有在一起,但她也担心阿兴两度成了二手男人以后不好找老婆,平常也经常劝阿兴以后再找老婆时,就说当时和自己是假结婚的,这样一来,既然再找一个也不是很困难。

  对于自己这两次失败的经历,阿兴也是相当的沮丧,出国两年钱没赚到,为婚事却忙得心力交瘁。为了避开婚姻失败的阴影,回到了西班牙的阿兴又回归到了自由的生活,他决定在这边边工作,边物色一个下来,一来避免了因为空间差距不知底细的麻烦,二来在这里的女的多少会有点语言或者物质基础从而也省去了日后申请家庭团聚的麻烦。但是一转眼几年下来,在西班牙的阿兴不管自己追女孩追得多起劲,自己的感情还是在原地踏步,按他的话说,这里的华人女孩大多很现实,一听自己是个穷打工的,再加上有过婚史,一个个都退避三舍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