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视频集粹

 “我们承诺在未来五年,新增财政收入的80%将投入到民生工程中去。”陕西省省长赵正永4日在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

新闻速递 更多>>
媒体聚焦 更多>>
活动介绍

主题:回顾“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主办单位:陕西省委宣传部 第十五届西洽会执委会

时间:2011年04月03日——2011年04月10日

行程一览

4月3日

抵达 陕西省委宣传部欢迎晚宴

4月4日

“陕西十二五”座谈会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4月5日

参加黄陵祭祖 参观大明宫遗址公园

4月6日

参加西洽会开幕式 赴杨凌参观采访

4月7日

采访东岭新农村建设、东岭凤翔厂等

4月8日

采访西安国际港务区、经开区 采访欧亚学院

4月9日

采访西安世园会 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院

  • 陕西省政区图
   陕西省简称“陕”或“秦”,位于中国内陆腹地,地处东经105°29′-111°15′, 北纬31°42′-39°35′之间。东邻山西、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抵四川、重庆、湖北,北接内蒙古,居于连接中国东、中部地区和西北、西南的重要位置。中国大地原点就在陕西省泾阳县永乐镇。全省总面积为20.58万平方公里。

  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早在80万年前,蓝田猿人就生活在这里。1953年在西安城东发现的半坡村遗址,展示出6000年前母系氏族社会的进步和文明。座落在陕北黄陵县的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陵,成为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

   如今的陕西犹如镶嵌在中国内陆腹地的一颗明珠,地域南北长、东西窄,南北长约880公里,东西宽约160~490公里。全省纵跨黄河、长江两大水系,是第二亚欧大陆桥亚洲段的中心和中国西北、西南、华北、华中之间的门户。

  2010年陕西全省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021.53亿元,比上年增长14.5%,成功跻身全国万亿元俱乐部省份。人均GDP在上年突破3000美元的基础上,再次突破4000美元,比上年增长14.2%。三次产业呈现加快发展态势。2010年,陕西省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实现了“十一五”的完美收官。

辛卯年公祭轩辕黄帝 详细>>

    辛卯(201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号在陕西省黄陵县轩辕殿广场举行。 今年的公祭黄帝典礼在传承传统祭祀礼仪的同时,新增民族振兴活动,将有一位长者和百余名儿童联合朗诵《振兴中华赋》,以表达中华儿女传承民族精神、崇敬始祖、祝福祖国、实现民族振兴的美好意愿。 据了解,今年适逢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共建党90周年,主办方在“乐舞告祭”中特别融入了纪念辛亥革命与民族振兴等元素。

  • ·两岸公祭黄帝陵
  • “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定于4月5日在陕西省黄陵县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将应邀出席。 据悉,吴伯雄将出席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并向轩辕黄帝像敬献花篮。 吴伯雄28日行前与媒体茶叙时表示,两岸和平发展得来不易,必须好好珍惜;同时表示,两岸很多事要用智慧和善意。
庚寅重阳恭祭黄帝:乐舞告祭
恭祭人员向黄帝像行三鞠躬礼
中华第一陵
投资合作
  • 西洽会——架起东中西部合作的桥梁
  • 第十五届西洽会将于4月6日至10日在西安举办,大会预设十大展馆、3500个展位。记者从3月19日召开的第十五届西洽会执委会动员大会获悉,本次西洽会将实现六大创新,并首次实行双执行主席体制,甘肃和浙江两省共同担任执行主席单位。
最新资讯 更多>>
会场内外
新闻链接
航天
大型飞机
软件
现代农业
创意产业
数字解读
  •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华夏故都,山水之城。西安­­--中国内陆腹地一座正在崛起的现代化生态化新城。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西安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是宣传生态文明,提升国家形象的重大机遇。

世园雕塑提升城市景观品质
创意馆展现光明未来
椰风水岸尽显异域风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