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毛群安:全社会合力 把重大慢性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下来

毛群安:全社会合力 把重大慢性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下来

2022年06月0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毛群安:全社会合力 把重大慢性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下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6月6日是中国房颤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在中国新闻网推出的“中国房颤日·心脑健康特别节目”上表示,心脑血管疾病是重大疾病防治的头号慢病,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合力把中国的重大慢性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下来。

  该活动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国新闻网主办,强生医疗科技支持。活动邀请了卫生健康领域部委领导、临床专家、学界及行业代表,深入探讨健康中国建设、公众健康意识、医疗技术创新等话题,普及房颤防治健康知识。

  毛群安指出,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过程中,把重大疾病的防治作为当前推进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重大疾病首先提到的就是心脑血管疾病,因为这一类疾病在死因中排在第一位,它对公众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所以这也是重大疾病防治的头号慢病。

  他指出,包括心脑血管病在内的重大慢性疾病防控的目标是,到2030年,以2015年数据为基数,要把过早死亡率降低30%。要真正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就需要对人群进行分类管理。

  首先,健康的人群要健康管理,每个人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而且要学习健康的知识和技能,使自己保持健康的状态。其次,要把院前急救工作和院内急救工作很好结合,现在医院设立了像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就是优化医疗服务的一种创新模式。

  毛群安表示,健康中国战略是希望全人群都在生命的不同阶段能够得到公平、连续、系统、可及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使每一个人在不同的生命阶段达到尽可能理想的健康状态。

  在毛群安看来,健康中国战略就是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每一个人参与其中,来实现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目标。针对影响公众健康的主要因素,设立了15个专项行动,从干预影响健康的因素,到保护重点人群,目标直指重大疾病的防控。通过近几年来的努力,一个多部门参与、大家共同促进健康的体系正在形成,公众的健康意识也不断提升。

  毛群安说,围绕着影响健康的因素,动员政府、社会、个人,形成合力,把中国的重大慢性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下来,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目标。(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