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的疾病管理非常复杂,需各方齐心协力去治好广大患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力衰竭中心主任医师董建增表示:射频导管消融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且比较安全的房颤治疗手段,但房颤的疾病管理非常复杂,除了导管消融之外,仍需要很大的学科团队齐心协力去治好广大患者。 [详细]

以宽仁之心,提高房颤治疗的成功率

以“宽心”为主题,本集通过讲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朱文青的医患日常,在展现医者担当的同时,也进一步科普了房颤防治的健康知识。 [详细]

服务广大房颤病患,不畏艰难,大胆探索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少稳,讲述他在服务广大房颤病患的过程中,不畏艰难、大胆探索的雄心壮志。积攒抱负与志向,安守责任与担当。 [详细]

各方应在“防筛诊治管”五大节点下更多功夫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刘兴鹏呼吁,各方应在房颤的防、筛、诊、治、管五大关键节点上下更多功夫,积极科普房颤知识。 [详细]

节目直播
视频精选
精彩观点
纪录片展映
7月22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国新闻网联合出品,强生医疗科技支持的《你我同心 星光行动》系列微纪录片第1集上线。
房颤治疗越早,愈后恢复越好;长期服药可以减轻症状,但唯有消融手术有望根治房颤。一起来了解更多房颤治疗最新进展。
“房颤是一种心脏病,要重视,因为房颤可能导致脑中风、甚至死亡。”一起来学习更多房颤防治知识。
有机构调查测算指出当前中国约有两千万房颤患者,但目前有能力进行房颤射频消融手术的电生理临床医生仅一千余名。
临床工作的第一原则其实是个体化,就是要针对患者各方面的因素,不单只限于疾病本身。比如在房颤领域,个体化的线性消融就可以做到因人而异。
“过去二三十年探索的好多东西很艰苦,想到就很难,想到了以后再完善也很难,但有时同行之间一点一句话,立马就可以复制了。”
新闻看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