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雅玲:把房颤综合防治和长期管理措施落实到临床实践

韩雅玲:把房颤综合防治和长期管理措施落实到临床实践

2022年06月0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雅玲:把房颤综合防治和长期管理措施落实到临床实践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6月6日是中国房颤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雅玲在中国新闻网“中国房颤日·心脑健康特别节目”上,呼吁更多的心血管医生加入健康教育的队伍,把房颤的综合防治和长期管理措施落实到临床实践中。

  该活动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国新闻网主办,强生医疗科技支持。活动邀请了卫生健康领域部委领导、临床专家、学界及行业代表,深入探讨健康中国建设、公众健康意识、医疗技术创新等话题,普及房颤防治健康知识。

  韩雅玲指出,最新资料显示,我国心血管病负担十分沉重,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其原因一方面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心血管发病率逐年增长,另一重要的原因是大众对引起心血管病的原因、危害等缺乏认识,对心血管病的早期干预、风险筛查和治疗理念缺乏认识。

  韩雅玲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中指出,要强化慢病综合防控,提高心脑血管病等综合防治能力。慢病防控首次提高到国家战略的层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逐步提高心脑血管病的防治服务保障水平。

  据介绍,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成立44年以来,作为中国心血管病学界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专业学术组织,致力于为国内外医学同道搭建交流平台,培养心血管病防治的专业人才,推动学科全方位的快速发展。同时也肩负着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心血管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维护自身心血管健康能力的责任。

  韩雅玲指出,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对老年人群的危害尤其显著。在中国房颤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携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新闻网,邀请了多位房颤治疗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制作这档特别节目,是想通过媒体让科学的心血管健康知识走进百姓心中,让大家了解心血管病,了解房颤,帮助大家建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重视对房颤的预防和管理。

  韩雅玲呼吁更多的心血管医生加入健康教育的队伍,把房颤的综合防治和长期管理措施落实到临床实践中。她表示,目前,房颤手术治疗的安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对医患双方都非常重要,令人欣慰的是,我国房颤的整体诊疗水平包括射频消融手术正在不断提升,给患者带来越来越多的获益,我们期待与各方携手共进,为人民群众的心血管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