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卖儿后痛悔报警寻回 丈夫竟携大儿子离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卖儿后痛悔报警寻回 丈夫竟携大儿子离开
2009年07月08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受采访时,杨莉时常像这样紧紧攥着儿子的小手。

说起事情的经过,杨莉的眼泪就没有断过。记者庄小龙 摄

  虎毒不食子,可是湖南常德人杨莉(化名)为了偿还生儿子时欠下亲友的医药费,却狠心将出生才40多天的儿子以2.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别人。此后她又天天以泪洗面,十几天后,杨莉自己拨打110自首,恳求警方帮助找回儿子。杨莉的心中究竟有着怎样的矛盾和挣扎?昨日下午,记者在沙田镇沙田派出所独家采访到了这位母亲,了解到了她卖儿背后的辛酸。  

  4月25日,杨莉在沙田医院剖腹产下一名男婴。因生活困难,无力抚养孩子,杨莉便与“丈夫”廖清商量把男婴卖掉,并在沙田镇杨公洲泗州村一带寻找买家。

  后经人介绍,杨莉在6月8日以2.5万元的价格把儿子卖给了一对夫妇。随后这对夫妇把买来的男婴送回丰顺县老家抚养。

  6月26日上午8时,沙田公安分局接到杨莉报案,称她将亲生儿子卖给了他人,自首并恳请公安机关帮她找回儿子。

  沙田公安分局民警连夜赶赴丰顺,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下,于26日晚成功将被卖男婴解救,并连夜赶回东莞,将男婴送还杨莉。

  目前警方已因杨莉涉嫌贩卖儿童立案,因杨莉正在哺乳其未满1岁的儿子,沙田公安分局依法对她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生子

  意外怀孕生子 欠下8000元外债

  杨莉今年33岁,她和“老公”廖清(化名)在河源相识,2001年,杨莉生下一个男孩,但两人却一直没有办理结婚手续。去年8月,杨莉和廖清来到东莞沙田镇,今年1月,一直都在采取避孕措施的杨莉却意外地发现自己怀孕了。

  “发现的时候已经5个多月,肚子里的孩子都已经会动了。”当时廖清一个月的工资只有1000元,杨莉打零工只有几百元的收入,因为担心养不活孩子,杨莉于是和廖清商量把孩子打掉。

  “你忍心就这样给一条小生命‘判刑’吗?”廖清的一句话让两人决定将孩子生下来。

  杨莉怀孕后还是一直在做零工,接一些首饰回来加工,因为劳累过度,怀孕期间的杨莉曾经出现过两次大出血的状况,身体非常虚弱。

  为了节省医药费,杨莉打算自己就在家里把孩子生下来,可是到了今年4月25日凌晨3时,杨莉再一次出现大出血状况,而且血流不止。担心大小都保不住,廖清打了120,把妻子送到了沙田医院。

  25日上午8时,经过紧急救治,杨莉剖腹产下了一个男婴。5天后,还没拆线的杨莉出院回家,这次住院他们欠下亲友8000元。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