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去世前竟将374万元送前妻 遗孀不满告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去世前竟将374万元送前妻 遗孀不满告上法庭
2009年07月29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琴在整理已故丈夫老杨遗物时,意外发现丈夫的股票账户里曾有过 400多万元,更让她吃惊的是,丈夫生前居然把这笔巨款中的374万元转账给了前妻李小妹。

  陈琴多次要求李小妹归还钱款,但屡遭拒绝。为此,心里窝着一把火的陈琴将李小妹告上法庭。

  近日,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遗孀和前妻之间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

  [前尘往事]

  - 中年遇知己离婚再婚

  老杨是上海人,1971年插队到松江,认识了勤劳朴实的农村姑娘李小妹。两人很快结婚,次年生下儿子杨雷,患难与共走过20多年。

  老杨追求上进,通过自学先后拿到了会计师、审计师、律师等资格证书,工作越换越好,钱越赚越多。

  一次偶然的机会,老杨认识了40岁出头的陈琴。陈琴生活在市中心,她的外形、谈吐和个性深深打动了老杨的心。

  1995年底,老杨和李小妹离婚,儿子杨雷随李小妹生活。与此同时,陈琴也与丈夫办妥了离婚手续,将11岁的女儿蓉蓉带在身边。不久,老杨和陈琴同居,并于1999年登记结婚。

  婚后,陈琴将家事打理得井井有条,对老杨体贴备至。 2004年,老杨的事业到达颠峰,聘请他做财务的公司把他的薪水一加再加,老杨还在外做兼职,收入也相当可观。除了每个月的日常开销,老杨把积攒下来的钱用来买房和炒股票,而且运气很好,只赚不赔。

  世事无常,就在老杨以为可以放慢脚步享受生活的时候,无情的病魔偷偷来袭。2005年8月,老杨被确诊患有小细胞癌,病魔将他和陈琴从幸福的云端一下子打入万丈深渊。

  为了照顾老杨,陈琴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劳。不管天多冷,她都在清晨5点多起床,帮老杨买新鲜的鱼虾,替他补身体,这一忙就是三年。老杨住院期间,很多病友看到陈琴这样的悉心照顾,都羡慕他们夫妻感情好。

  - 患病性情变婚姻触礁

  但是,老杨生病后性情大变,脾气也变得十分暴躁,经常无缘无故和陈琴争吵。

  陈琴心里一直有个疙瘩,就是老杨和李小妹之间“不清不楚”的关系。老杨生病期间,他想到与其共同生活二十多年的发妻李小妹、亲生儿子杨雷和插队落户时对他百般疼爱的岳父岳母,心中生出无比的感激与愧疚。于是,老杨常回儿子家去看看,一去就是一整天。

  孙女出生后,老杨和李小妹的联系更密切了。2007年6月,老杨带着李小妹和孙女去九寨沟旅游。这让陈琴感到不是滋味,但碍于老杨的病情也只是唠叨了几句。

  生病后的老杨看不惯陈琴与前夫的女儿蓉蓉。蓉蓉为了不让妈妈为难,上大二时就搬出去住,很少回家。即便如此,每次蓉蓉回来看妈妈,老杨也没有好脸色。

  2007年10月,蓉蓉大学毕业,陈琴想摆几桌请亲戚们吃一顿,这却让老杨有所猜忌。老杨怀疑,因为自己时日无多,于是陈琴借女儿毕业请客把前夫叫来,准备重修旧好。陈琴极力为自己辩解,表示她早已与前夫划清界限,毫无联系,但老杨根本听不进去。

  因为这件事情,夫妻俩大吵一架,甚至还提出要离婚。陈琴一气之下回了娘家。后来,虽然陈琴主动回了家,但两人的关系早已大不如前。

  一天,突如其来的高烧让老杨和家人措手不及。老杨身上的癌细胞转移扩散,肺部感染,经抢救无效,于2008年10月撒手人寰,没有来得及留下只字片言。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