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太被93岁老伴吃醋猜忌 诉至法院闹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9岁老太被93岁老伴吃醋猜忌 诉至法院闹离婚
2010年01月13日 08:4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9岁老太太状告93岁老伴:我要离婚

  律师善意的谎言,让两位老人和好如初

  昨天中午,南京鼓楼区某小区的花园里,严阁和老伴孙丽肩靠肩坐在座椅上,神态安详。

  严阁93岁,孙丽89岁。

  这样一幅温馨的画面,背后其实隐藏着一起离婚事件。这么大年纪了还闹离婚,据了解,这在南京还是头一例。

  而离婚的起因,仅仅是因为一张照片。

  曾经的恩爱

  这是一对曾经很恩爱的老夫妻,至今已结婚66年。

  1935年,严阁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南京,先后在学校教书、科研单位从事技术研究工作。1944年,与在校时相识多年的师妹孙丽结成伉俪。

  两人家境都很富裕,又同是名校毕业,工作单位也相当不错,生活过得很幸福。

  但毕竟是战乱年代,兵荒马乱的,在一次逃亡中,孙丽不幸被流弹击中腹部,经抢救捡回了一条命,却因子宫受损无法生育。

  解放后,两人继续在南京一家科研单位从事研究工作,并在上世纪50年代领养了一个儿子。

  两人相扶相持,一直走到了2007年,这对老两口,在邻里、亲友看来,是名副其实的模范夫妻。

  但是,就在2007年,也就是严阁90岁、孙丽86岁这一年,感情发生了变故。

  聚会的照片

  变故源于孙丽的同学聚会。

  2007年,是孙丽大学毕业70年。当年10月,在老班长的多方联系下,四个家庭,在南京举办了一场难得的同学聚会。

  “原来我们班上有20多名学生,但聚会时,仅剩下四人在国内,国外有两人,一共就六个人了!”这场聚会,让包括孙丽在内的同学都感慨万千,也让他们对这份同窗情谊倍感珍惜。

  吃饭、唱歌,都是八九十岁的人了,却丝毫没感觉到疲累。

  席间,大家推杯换盏,互相诉说着这么多年来的生活、变化,而照片,更是拍个不停。

  几天后,一封信寄到了家里。

  严阁拆开了信,里面有一张孙丽和一名老年男子的合影,两人挨在一起,甚是亲密。

  严阁的脸上,越来越凝重。

  再看那张照片,孙丽偎依在那个男子身旁,笑得像朵花。

  严阁似乎明白了什么:几十年过去了,老伴的心里,竟然还装着那个男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