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红装爱武装——人民军队女军服展”在昆明展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6日,“不爱红装爱武装——人民军队女军服展”在云南昆明开展,以不同时期的军服演变展现女军人的形象风貌,彰显女性力量。

  此次展览由云南省博物馆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主办,共展出107件(套)文物,通过“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激情岁月”“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跨入新世纪的崭新风貌”四个单元,集中展示人民军队女军人的服装,女军人的光辉形象、人民军队的历史贡献和中国的繁荣昌盛。

  近百年来,随着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成为当代世界一流军队。人民军队的军服也从无到有,从简陋单一制式到现代系列配套,反映了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杜潇潇 杨雪瑶)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