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启幕 喜迎八方来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5日晚,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幕。2023年是哈尔滨创新发展传统冰灯艺术、开创现代冰雪文化先河60周年,哈尔滨市打造100余项重点活动庆祝超长冰雪季。

  据了解,哈尔滨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冰雪文化魅力独特、冰雪品牌闻名中外,是享誉全球的冰雪音乐文化名城。1963年,哈尔滨举办首届冰灯游园会,成为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60年来,哈尔滨人塑造出“变极寒为极美、化冰雪为神奇”的城市冰雪精神。经过60年的传承发展,哈尔滨拥有了深厚的冰雪历史文化底蕴、高品质的冰雪文化旅游产品、全城热动的群众冰雪运动氛围、对标世界一流的冰雪全链条产业布局,冰雪基因已经渗透融入到文学、艺术、音乐、建筑、环境、时尚乃至餐饮等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汇聚而成冰雪文化大观。

  【同期】江苏游客 周女士

  第一次来这边,带着小孩来的,主要是带他们来玩的,觉得这边这个挺震撼的,到处都是用冰做的,灯光也很漂亮。

  【同期】河南游客 王女士

  我们今天坐了那个大滑梯跟摩天轮,然后感觉体验感都挺不错的,排队的时候人也不是特别多,感觉那个项目也很好玩,第一次来哈尔滨觉得很美。

  【解说】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位列世界四大冬令盛典之一,于1985年创办首届冰雪节,于2001年升级为国际节会,至今已达39届,不仅是哈尔滨人的盛大节日,也是全世界的冰雪盛会。

  本届冰雪节以“冰雪六十年,共赴新征程”为主题,推出“冰城相约”“冰雪欢歌”“春雪之韵”三个篇章主题活动,让游客尽情地赏冰雪、玩冰雪、品冰雪。同时以“冰雪历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冰雪时尚、冰雪创意设计”八大板块活动为主线,打造100余项重点活动。

  【同期】广东游客 唐女士

  我们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的学生,然后我们接到了母校的邀请,就正好从南方过来看一下雪,我们从深圳过来大概有30度的温差,在出租车上面司机说今天是冰雪节开幕,我们就非常荣幸来到这里,感觉整个哈尔滨(人)都非常友好,大家说话都很有意思,对于南方孩子没有见过雪来说,充满了期待。

  (王宁 孙汉仑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