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报称北京已开始调整不与民进党接触对话的立场

2005年01月31日 11:17

  中新网1月31日电 就在两岸春节包机正式通航的前一天,大陆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活动,台湾媒体对于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两岸情势与谈判课题发表的重要讲话分析指出,此次谈话所传达出最大的新意,应该是对民进党立场的转变。

  台湾的《中国时报》评论说,而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事后再藉由记者会,就这篇谈话内容又做了进一步的阐释,透过这些谈话的解读,确实能寻觅出若干北京对台政治战略的新部署。

  文章说,舍去既有立场重申的部分,贾庆林这篇谈话所传达出最大的新意,应该是对民进党立场的转变。在与民进党接触的问题上,贾庆林这篇谈话也透露出若干立场的调整,他在谈话中刻意将“广大民进党成员”与“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加以区隔,并欢迎前者“以适当身分来大陆参观访问”;而对于民进党,则是回到与对话一样的条件句上:“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作出正面响应,与之接触交往。”

  文章分析说,这种修辞风格与以往将民进党与“台独”直接画上等号,并加以严峻批判的表述方式有很明显的不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贾庆林纪念“江八点”讲话:对台政策的最新表述 (2005-01-29)
·贾庆林:积极推动在一中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谈判 (2005-01-28)
·贾庆林在江泽民对台讲话十周年纪念大会讲话全文 (2005-01-28)
·贾庆林:“台独”是对台同胞民族意识的粗暴亵渎 (2005-01-28)
·北京纪念“江八点”十周年 贾庆林发表重要讲话 (2005-01-28)
相关专题: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