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贾庆林:“台独”是对台同胞民族意识的粗暴亵渎

2005年01月28日 21:51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耿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十周年纪念会的讲话中,谈到对台湾同胞的“了解”、“理解”和“尊重”。

  贾庆林说,情牵两岸,月共一轮,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同胞尽管历尽悲欢离合,但割不断血脉相连的认同。

  他说,我们了解台湾同胞特殊的遭遇,那是近代中国苦难历史的一部分,每一个中国人都刻骨铭心。

  他说,我们理解台湾同胞爱乡爱土的感情,那是中华文化的共同价值,哪一个中国人不热爱自己祖先世世代代勤劳建设的共同家园。

  他说,我们尊重台湾同胞当家作主的愿望,那是我们长期一贯的政策主张,两岸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还将和大陆各族同胞一起成为中国这个大家庭的主人。

  贾庆林指出,“台独”谬论是对台湾同胞热爱乡土的情怀和当家作主意愿的最大扭曲,是对台湾同胞中华民族意识和中华文化认同的粗暴亵渎。只有在两岸共谋发展、共议统一、共促振兴的正确道路上,台湾同胞才能真正抚平历史的伤痕,获得更大的利益和福祉,真正赢得当家作主的尊严。

  贾庆林表示,在促进两岸同胞相互交往、相互理解方面,台湾同胞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欢迎提出来,我们一定认真听取,尽量采纳。

  贾庆林还提出四个“只要是”,即: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两岸关系发展与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北京纪念“江八点”十周年 贾庆林发表重要讲话 (2005-01-28)
·贾庆林:反分裂法将规范解决台湾问题的原则方针 (2005-01-28)
·贾庆林讲话体现新一届中央中央集体的基本主张 (2005-01-28)
·贾庆林: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愿与之接触交往 (2005-01-28)
·王在希介绍贾庆林在纪念“江八点”会上的讲话 (2005-01-28)
·王在希:贾庆林讲话在两岸谈判等多方面具有新意 (2005-01-28)
相关专题: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