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贾庆林: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愿与之接触交往

2005年01月28日 18:34


    一月二十八日,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作者:史利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贾庆林:反分裂法将规范解决台湾问题的原则方针

  贾庆林:“台独”是对台同胞民族意识的粗暴亵渎

  贾庆林在江泽民对台讲话十周年纪念大会讲话全文

  贾庆林:积极推动在一中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谈判

  贾庆林:台当局欲实现"台湾法理独立"是最大危险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耿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此间具体阐述了对台湾民进党的政策。

  贾庆林说,我们一贯认为,广大民进党成员与极少数顽固的“台独”分子是有区别的。我们欢迎他们以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观访问。我们还一贯认为,任何政党在台湾地区执政,都不应当谋求一党之私,而应该真正以台湾同胞的利益为重。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作出正面回应,与之接触交往。

  贾庆林还说,台湾当局阻碍两岸对话和谈判,使得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无法解决,两岸关系无法稳定和改善。我们不希望这种状况继续下去。对于同什么谈判,我们没有任何成见,也没有因为哪个人当权就不愿意谈。我们关切的是他推行的政策及对两岸既有谈判基础的态度。不管他曾经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只要他从现在开始明确承认体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可以立即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贾庆林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中联办将举行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座谈会 (2005-01-28)
·“江八点”发表10周年 纽约侨界高度肯定(图) (2005-01-28)
·台学者:纪念“江八点”将强调理解台人民的心声 (2005-01-28)
·新闻资料:“江八点”发表后两岸十年间大事记 (2005-01-27)
·普通台湾人眼中的“江八点”:保障台商权益 (2005-01-27)
·学者谈“江八点”发表十周年中的历史与现实 (2005-01-27)
·台学者:纪念“江八点”将强调理解台人民的心声 (2005-01-27)
·纪念“江八点”10周年活动28日下午将在北京举行 (2005-01-26)
相关专题: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