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年会暨国际研讨会召开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年会暨国际研讨会召开

2021年12月09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12月9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年会暨国际研讨会”9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专家参会,围绕中子衍射、小角中子散射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中国重点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由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落户东莞市松山湖科学城,其建成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拥有脉冲散裂中子源的国家。

  本次国际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海内外17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0多位专家参会,交流装置运行用户实验成果,研讨谱仪用户需求和发展目标。

  活动期间,海内外专家围绕中子衍射、小角中子散射、中子反射、非弹性中子散射、工程材料、大尺度动力学、高能中子质子和缪子应用等7个专题,开展100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交流和用户需求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委员会主任沈保根院士主持2021年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委员会会议。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推动中国散裂中子源在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以及产业研发等方面的应用,扩大国内科研和产业用户群,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的稳定运行和长远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陈文韬】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