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三口之家”江西卖年货 除夕回家赶过年

2011年02月01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趁着不忙的时候,崔天成和自己的妻子、儿子在整理着等待卖出的装饰插花。中新网发 刘占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饶2月1日电(刘占昆)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街头市场年味越显浓厚。2月1日,记者在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的集市上看到了这样一个“三口之家”,他们从河南来到江西“淘金”,一路在上饶市的万年县、余干县卖着年货,准备在除夕“年三十”赶回家过年。

  2月1日离过年只剩一天,在余干县街头的市场比以往热闹了许多,随处都是市场熙熙攘攘的人流,商贩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而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崔天成和自己的妻子、儿子一家三口也在路边摆着一个小摊子,卖着各式各样的装饰塑料插花。

  崔天成告诉记者,这些装饰插花是他从河南带过来的,花了5000多块共买了1000多支。“春节临近,特意来江西这边碰碰运气,看看这边好不好卖”,崔天成一边麻利地插着花一边说道。

  “现在差不多快赚到成本了,明天就赶回去过年”,崔天成说,由于装饰插花一路卖得比较便宜,现在能赚回成本就很不错。“出来赚点钱也不容易,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能有出息”, 崔天成看了看身旁比他还高的儿子崔燕召说道。

  去年刚高中毕业的崔燕召,提着货一路和父母从河南过来。他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二次在外地过年了,希望以后能在老家开个店,不要让父母跑出来奔波劳累。

  随着来此购买插花的顾客越来越多,这来自异乡的“三口之家”也开始忙碌起来。对于未来的生活,就像崔天成所说的,“希望以后的日子越来越好,红红火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