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春见闻)秦皇岛生活的外国人过年很“入俗”

2011年02月08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裕罗电器(秦皇岛有限公司)的韩国工程师全相俊、金泰勋、朴明浩在公司过新年。摄影:尹永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秦皇岛2月8日电(记者 王宝德)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也是象征团结、兴旺,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据称,中国春节由虞舜兴起,已有4千多年历史。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他们对此有怎样的感受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在秦皇岛过大年的外国朋友。

  记者首先来到俄罗斯人叶琳娜的家,和她及她的父母一起聊着中国的春节。“在庙会上吃了很多中国的小吃,庙会上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我很开心。你们中国人一到春节都特别想回家,特别想和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在一起包饺子,熬夜,过大年,围坐在一起吃晚饭,一起看春晚。”叶琳娜用娴熟的中文说出了她们的感受。

  来自美国的哈比特先生买一堆鞭炮,全家人穿上中国传统服饰,吃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这是他们庆祝春节的方式。“我们一要尽可能像中国老百姓那样过春节,中国人过年很多时候是首先照顾老人开心、孩子开心,过年讲究送红包,喜欢逛庙会,一家老少出去玩,老辈人给小辈人压岁钱。”   

  来自韩国的全相俊在当记者问为什么选择在秦皇岛过春节,他称:“有许多韩国人在秦皇岛过春节,主要是因为韩国公司的业务都在这边,为了公司不能回家过年。现在越来越多的韩国人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习俗,对于新年越来越重视,在新年都会回韩国与家人相聚,感受家人团聚的喜悦。”他们今年在秦皇岛过年,感受了当地很多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工作之余也会和留在中国的韩国朋友一起感受中国的新年。

  据了解,秦皇岛还组织“清韵悠扬”吹歌表演、“风采飞扬”综艺演出、“时尚盛典”音乐专场、“唱响红歌”群众歌咏及“玉兔祈福共贺元宵”秦皇岛首届民俗文化庙会等活动,来扮靓当地群众的节日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