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里的情人节:微火细熬的会心礼物(图)

2011年02月1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廖菁茹为杨骥送上亲手煲的鲜汤。汪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2月14日电(银雪 刘慧敏 郭丹)除夕夜,重庆火车北站客运员杨骥的新婚妻子为在车站值班的丈夫夜送饺子,让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杨骥深深体会了一把爱的幸福滋味,这段爱情佳话春运期间在车站职工中传为美谈。14日,在西方情人节的今天,又逢值班的他再次成为同事们最羡慕的人。

  “春运车次多,特别是中午时段10趟列车一列列的接着来,杨骥经常忙得下午二点左右才能吃上午饭。他最近胃不太好,我给他煲了蘑菇鸡汤,帮他调理调理。”14日中午,刚新婚3个月的廖菁茹为丈夫送来了亲手细熬的煲汤。

  妻子廖菁茹是当地一家医药公司行政秘书。2008年,两人相识相恋。去年11月,杨骥和廖菁茹喜结连理。可就在新婚的第一个除夕夜,两人爆发了新婚以来的第一次吵架。“新婚第一个春节,就我一个人在家,当时心里很不平衡的。”谈起第一次吵架廖菁茹显得腼腆。她说,现在想想还是理解的,毕竟他的工作性质就是别人休息时他最忙。

  据了解,今年26岁的杨骥在2009年从部队退伍后转业到重庆火车北站当一名客运员。二年后,凭借出色表现的杨骥当上了重庆火车北站党员先锋岗检票组的负责人。大年三十晚上,杨骥负责重庆火车北站的检票任务,不能回家与妻子共度除夕,舍不得杨骥辛苦的廖菁茹为丈夫送来了她亲手包的饺子。

  “大年三十都忍不住给他送饺子了,现在更舍不得他吃苦。”廖菁茹说,从认识到现在,他们年年都要互相送礼物。“昨天杨骥给我买了巧克力和香水,我今天想送个特别有意义的,微火细熬三个小时的鸡汤就是我送给丈夫最实在最会心的情人节礼物。”

  廖菁茹说,春运期间,铁路职工辛苦能换来大家的平安出行,就像部队里的军嫂能理解支持丈夫的工作一样,我是“铁嫂”一样要理解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