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民吐槽火车站八大问题 误导乘客、爱答不理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9月18日 10:3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不少旅客抱怨,偌大的郑州火车站广场,少有遮阴处、座椅和免费的公共厕所,便民公共设施太少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唐韬/摄

  郑州,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由此可见,火车对这座城市的重要性。

  爱之深责之切。对于火车站,市民、乘客总结出八大问题,希望他们予以改进:往返东西广场要绕路,候车厅制冷不给力,工作人员爱答不理……

  事件

  从东广场到西广场

  花了40分钟

  前几天,大一新生小张坐火车来郑州上大学。出了站,她和母亲在东广场上四处张望了很久,也不见学校的迎新点。

  问了一圈,她才发现“出错站了”,学校的迎新点在西广场。她又找人问了问,得知坐76路公交车能到西广场。

  花了十来分钟时间,两人拎着大包小包,找到了大同路上的76路车站台。匆匆忙忙挤上车,等找到迎新点,40分钟过去了。

  “为什么两个广场间没有直达通道呢?”小张很不解。旁边的旅客告诉她,其实东西广场直线距离只有一里地。

  在乘客的“吐槽”中,火车站的问题不止这些。

  吐槽

  1

  误导乘客

  去收费候车厅

  外地游客刘先生:进站后,不知道该去哪里候车,工作人员告诉我,“坐动车都去左边”。我听她的去了,竟然要收10元钱,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不用排队,直接上车”的贵宾候车厅。我人生地不熟,懒得多问就进去了。

  郑州市民王先生:在二楼候车厅入口,我拿着票问一个工作人员,该去哪个候车厅候车,她直接指着那个收费候车厅让我过去。

  2

  东西广场

  没直达通道

  昨日上午,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验票处,大批旅客涌出,时而有人举着验过的车票,要求返回出站通道。“出错站了,接我的人在东广场。”近20分钟时间里,工作人员拦住了近10位欲回到出站通道的旅客。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8月12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就在其官网上对“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联络通道规划”项目进行了公示,然而两年过去了,东西广场地下通道仍未开通。

  3

  候车大厅

  制冷不给力

  郑州市民程先生:我经常出差,最受不了的就是火车站候车厅。本来人就多,空调和通风都不给力,坐在里面又闷又热。如果再遇上火车晚点,感觉真是度“分”如年。有时候,实在热得受不了,我就花10元钱去贵宾候车厅,在里边坐不了多久,就会感觉冷。收费和不收费的候车厅,空调制冷效果差别太大了。

  4

  公厕环境

  很恶劣

  旅客赵小姐:郑州火车站的厕所环境,真是让人很难忍受。厕所里乌烟瘴气,贴的有禁止吸烟,还是有很多人吸烟。毕竟是公共区域,应该设置吸烟室之类的专区。

  旅客陈先生:郑州火车站外,公厕特别少,还难找。这也就罢了,环境还特别差——气味很大、地上很脏,门口只有半块布遮挡,让人不敢恭维。

  5

  排了一小时队

  窗口突然关闭

  旅客陈先生:有一次,我排了一小时队,终于快到窗口了,售票员突然起身,说是没票了,然后就拉上帘子关闭了窗口。我身后,还排着很多人呢。身为服务人员,一点不为旅客着想。

  6

  工作人员

  爱答不理

  旅客徐莉:售票处的有些工作人员,一副讨债的模样,排了很长时间队,还要忍受他们爱答不理的态度。

  旅客刘先生:我是路痴,很多次快上车了,问工作人员火车车厢号的时候,他们都爱答不理的。进站后问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不好,爱答不理的。

  7

  便民设施太少

  旅客陈女士:广场附近的便民设施太少了,连个躲雨的地方都没有,也没有地方可坐。有时候,一些买完票的旅客,只能坐在售票处的台阶上等着。我也不是不想进站等,只是站内太拥挤。每次看到站外乌一大片人,蹲着、坐着、躺着……啥姿势都有,我就会感觉很乱很压抑。就这一点来说,新建的西广场相对好些。

  8

  扒手太多

  上班族张倩“在候车的时候”刚买的苹果手机被偷了。她选择自认倒霉,“人海茫茫,上哪儿找”。她的朋友井涛前不久也在火车站丢了手机。记者从乘客和周边商户处了解到,没人知道火车站里面和周边有多少扒手,“每天都有人被盗,说明不在少数”。

  乘客小李认为是站方安保做得不到位,“如果这里的治安好、整治力度大,偷东西的自然就少了”。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