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强台风“天兔”将横扫广西 多地将陷狂风暴雨中(4)

2013年09月23日 09: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必要时各校可停课避雨

  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天兔”将于9月23日中午或下午以强热带风暴或热带风暴的强度从贺州到玉林之间进入广西,自治区教育厅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教育部门及各学校做好防御工作,必要时各学校可以停课。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天兔”将对我区造成较大风雨影响,我区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容易引发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因此,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学校落实好避灾场所,必要时学校可以停课,防止出现学校被淹和师生被困情况。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将开展一次全面的防台风安全检查,对危旧校舍等设施进行逐一排查,以消除隐患。(当代生活报 记者 关海芳)

南宁城管全员动员上岗 全力以赴应对强台风"天兔"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将于23日给南宁带来大到暴雨的强降雨。22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南宁市启动了市区防内涝工作紧急预案,市政排水、城管支队、环卫保洁、城市照明、大桥和广场管理等部门全员动员上岗,全力以赴应对强台风“天兔”。

  9月22日上午,南宁市城管局城市管理监督中心近500名监督员接受了紧急动员。这些监督员,将分布在各城区数字城管“单元网格”内进行巡查,一但发现道路积水和内涝,将用“城管通—PDA”第一时间上报案情。监督中心的抢险应急大队,也将与市政、城管等部门通力合作,第一时间赶赴积水(内涝)现场开展抢险工作。

  在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支队办公大厅,记者看到四名城管队员正在给橡皮艇充气。“如果市区道路出现内涝险情,我们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市政排水抢险,并为市民提供紧急援助。”城管支队支队长牛继成对记者说道。

  据悉,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施工所安排了经验丰富的维修人员,放弃节日休息,对用于应急排水的车载柴油发电机、大功率潜水泵以及抢险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

  市政排水所工程师梁家强介绍,市区道路一但发生涝情,应急抽排水装备将会第一时间到达积水区域进行抽排水作业,同时,排水作业人员也将掀开道路上的排水井盖加速排水。因此,一但发现道路积水,特别是各立交桥下等低洼路段,车辆和人员尽量不要冒险涉水通过,注意观察现场抢险作业人员设置的警示标志,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另据了解,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理处已从21日开始,对低洼路段路灯照明专用变压器和路灯线路进行了安全检测,并将在“天兔”来临时,采取定点值守和巡检结合的办法,安排了8个小组,一但发现供电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切断电源确保安全。

  此外,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广告管理科还向南宁各广告公司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对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检查,防止广告牌倒塌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城市管理局大桥管理处也将对各跨江桥梁桥区加强巡查,城市广场管理处也对各大广场的防风防雨工作进行了充足的准备。(记者刘斐 实习生龙月甜 通讯员 吴希玉)

台风“天兔”来袭 玉林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将于9月23日中下午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的强度从玉林或梧州一带进入广西。受其影响,从23日起玉林市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记者从玉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玉林市也于今日上午9时紧急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方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天兔”22日15时中心位于距离香港东偏南方向25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北纬22.5度,东经11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2日傍晚到夜间在广东惠来到深圳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38-45米/秒,13-14级),23日中下午以强热带风暴的强度从玉林市到贺州之间进入广西,然后自东向西横穿广西中部,将对玉林市造成较强降水影响。

  记者从玉林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天兔”影响,9月23日起,玉林市将有一次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过程总降雨量平均在100-130毫米、局部在250毫米以上,预计23日白天到晚上,玉林市阴天有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24日,全市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针对19号超强台风极有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天气对玉林造成严重影响,玉林市防御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工作视频会议做出指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水库、水电站特别是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防范,备足防汛物料,落实抢险队伍,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抢护;加强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加强对居住在山边、岸边、水边及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的安全防范,一旦有险情征兆要迅速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加强对学校、工矿企业等人口密集区、重要工程设施和城区等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抓紧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广大市民在超强台风“天兔”影响玉林市期间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自身防范,避免在危房、电线杆、高压线、树木、露天广告牌等旁避风躲雨,务必小心高空坠物、室内进水防止触电、道路积水绕行以防意外发生。(见习记者谢冬梅)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