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北京狗贩子当街杀狗:铁棒重击狗头致死 然后剥皮(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01日 12:3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屠宰

  职业杀狗 宰一条50元

  买家付钱后,矮个男子拿出铁链,在笼子里的黑狗低着头往后蜷缩,但仍很快就被铁链套住了脖子。此时的黑狗的四个爪子使劲抓着笼子底部,挣扎着不想出来。

  “出来吧你!”矮个男子自言自语了一句后,就将狗拉了出来。

  矮个男子身后,站着一名戴着帽子的瘦高男子。他就是负责杀狗并给狗分解的职业杀狗人。

  矮个男子将拴着狗的铁链子递给了瘦高男子,瘦高男子把早已准备好的两把刀带上,牵着狗往公路旁的树林内走去。

  矮个男子随后拿出一根一米多长直径约5厘米粗的铁棒跟了进去。来到狗的面前,对着狗头连续几下重击,随着几声哀鸣,黑狗倒在地上,矮个男子熟练地取下铁链,回到车附近等待下一个买家。

  记者见到瘦高男子拿了一个铁钩子,将狗挂在了附近的高压塔架子上,开始剥皮。10来分钟后,一张狗皮被他扔在了货车顶上,然后把狗肉成块切下来,连同内脏,装进袋子里被买家带走。

  狗皮内脏随意扔 附近孩子躲着走

  记者与杀狗的瘦高男子交谈,对方称每杀一条狗,他能赚50元,赶上吃狗肉的时节,周六一天就能杀10多条狗。而没有大集的时候,由于客流量较小,他们主要是给饭馆送狗肉。

  按照杀狗人的说法,以前也会带炉子来现场烧水,来给狗煺毛,原因是“有人爱吃带皮的狗肉”。但因偶尔有执法部门前来查处,所以最近只是将狗剥皮后,将狗肉为食客切割好装袋带走。而质量不好的狗皮、部分内脏则被随意地丢弃在草地里。

  记者在10月和11月选择了3个周六统计发现,该市场职业杀狗人至少有3名,这里的活狗交易非常活跃。现场20多辆货车,约200多条狗。10月11日上午9时前后的1小时内,就当场宰杀了4条狗。11月15日上午9时左右,路边高压塔下共宰杀7条狗。高压塔下,俨然成了一个屠宰车间。而不远处的高压塔上立着“高压危险”几个大字。

  在附近100多米的树林内,记者找到了至少8张狗皮。这些狗皮都已经发硬、干瘪,显然不是当天宰杀留下的。

  除当街宰杀活狗外,在该路段马路西侧的一条村镇公路旁,还聚集着大量鸡鸭鹅等活禽交易。食客看中了以后,商贩都会当场就地屠宰。

  “不知道什么原因,就看好了这地儿了!再吓到孩子们。”住在附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高丽营供电所北侧就是高丽营学校,周末遇有杀狗的时候,接送孩子的家长都尽量不让孩子看到血腥的场面。“有时候孩子问我,这么多狗怎么都放一个笼子里,我就骗孩子说这些狗都是等着别人领养回家看门。”

  执法

  凌晨查抄 狗贩开车躲进树林

  随后,记者将顺义高丽营大集旁存在的路边当场宰杀、交易狗肉、禽类的情况,向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进行了反映。

  11月29日早晨6时50分,天还没有完全亮,在此前记者探访的狗肉销售点就已经有狗贩子开始聚集。在马路西侧,卖活禽及羊、兔等动物的摊贩也陆续开始进场。

  有的货车内笼子里已经装满了狗,而有的货车则只是前来占地儿,笼子里还是空的。上午8时许,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贩卖活狗的地点,当场查获了部分贩卖活狗车辆。见有执法人员前来,空车的司机则赶紧将车开进了路边的树林里。

  执法人员在树林里检查一番后,发现了异常。一辆河北牌照的面包车,被藏在了树林深处。执法人员打开后备厢后,突然发现后备厢内装有大型犬,而且还没有链子拴着,执法人员赶快将后备箱盖上,防止狗跑出来。

  “这谁的车?”任凭执法人员如何呼喊,就是不见车主现身。

  活狗20条 杀狗人逃跑

  随后,10多名执法人员将车推到了公路上,准备用拖车拖走。此时,车主终于现身了。

  “你刚才怎么不说话?你这狗哪儿来的?这属于大型犬,有犬证吗?”面对执法人员的追问,车主哑口无言。该车及车内大型犬随后被暂扣,等待接受下一步处理。

  此时,眼尖的执法人员在马路西侧的广告牌下发现,有人站在广告牌下,只露出两条腿,还有鲜血在不停地从腿旁的广告牌上滴下。

  执法人员很快将广告牌后的此人查获。原来,他正在给兔子剥皮,右手还拿着一把尖刀。面对执法人员,此人把叼在嘴里的烟吐出来后,才把刀交出来。

  11月29日当天,执法人员扣留了4辆贩卖狗及羊的车辆,暂扣活狗大约20只。

  不过,当街宰杀狗的杀狗人却闻风而逃。记者随后来到了狗贩子杀狗的高压塔下,在现场的地上,依然残留的血迹和内脏都很新鲜,显然是刚刚宰杀狗不久。举报人透露,狗贩子之间都认识,会互相报信儿,迅速逃走。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