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海举行

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海举行

2019年10月26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海举行
    图为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海大学开赛。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26日电 (记者 张添福)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26日在青海大学开赛。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以“绿色创业、绿色生态、绿色城市、绿色生活”为主题,主体赛事包括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类赛道、绿色科技发明制作类赛道、学生组赛道和青年教师组赛道,并举行双创师资培训、投融资项目路演、双创教育成果展、双创高峰论坛4项同期活动。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本届大赛吸引了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66所学校的约1万名大学生、2000余名教师参赛。最终,1641个项目团队经激烈角逐,35所高校的126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

  “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毗邻,在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绿色科技、循环发展等领域有广泛交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执行主任虞苍璧说,构建全新的“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汇集区域绿色创新创业人才,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为当地生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当日启动的决赛,各赛道将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并通过线上评选出“最佳人气奖”,通过投融资项目路演选出“最具投资价值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青海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青海大学等单位承办。(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